物联先锋中国行|同方股份副总裁周侠: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物联网数字价值

物联先锋中国行|同方股份副总裁周侠: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物联网数字价值
2019年08月20日 09:21 新华08网

原标题:物联先锋中国行|同方股份副总裁周侠:大数据、人工智能催生物联网数字价值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者按:从“感知中国”起步,向“物联世界”进发,无锡一直努力走在前列、站在前沿。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前夕,无锡2019“物联先锋中国行”融媒体行动拉开了序幕,把目光从无锡投向全国的物联网产业。通过采访国内物联网优秀企业和成功案例,专访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权威专家和领军人物,阐述物联网发展新趋势新前景。希冀通过汇集权威观点和报道成功经验,促进无锡地区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物联网发展提供实践经验。系列报道将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新华财经南京8月20日电 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召开,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侠在接受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专访时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可充分挖掘物联网所产生的数据价值,推动各类应用场景落地,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加速器。

“自2009年‘感知中国’概念的提出,当时全国正处于由互联网思维向物联网思维转变的阶段,物联网发展更加侧重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即物与物是否相连。”周侠说,但从2018年开始,应用物物相连以后产生的大量信息或数据成为关键点,是物联网发展的里程碑式变化。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物联网则成为数据的主要来源。然而,目前只有较少的人或企业生成、收集和存储的数据被充分利用,且数据的复杂性和规模不断增加,如何有效挖掘数据价值,进而推动物联网应用落地成为核心问题。

周侠表示,在传统方式下,人为地分析大量性能数据或信息可能并不充分和有效,而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出现以及后续技术的不断革新,加速了数据加工、分析、整理以及价值发现的过程,助力物联网发挥真正的作用。

在后物联网时代,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相互融合,用物联网产生的数据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其中人工智能“慧眼达”智慧交通视频分析系统便是较好的例证。

“慧眼达”通过实时采集视频大数据,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视频数据分析,自动监测高速路网运行状况,并对交通拥堵等事件智能化报警。同时还可将“慧眼达”用于城市管理中,通过后台算法软件自动捕捉摊贩占道经营,自动语音播报提醒,开启非现场执法的城市治理模式。据介绍,“慧眼达”也将亮相于9月份的无锡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王璐璐)

同方股份 物联网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