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互娱重组终止 真相竟是因为这个

英雄互娱重组终止 真相竟是因为这个
2019年08月20日 07:50 新快报

原标题:英雄互娱重组终止 真相竟是因为这个

ST赫美信披违规收监管两张罚单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报道 继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ST赫美8月16日公告,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两封《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处罚原因涉及违规提供担保、信息披露不准确等。决定书除指出其违规为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逾11亿元外,还曝光了英雄互娱重组终止的真相。

游走在退市边缘的*ST赫美一直在找寻“白衣骑士”。2019年3月4日,*ST赫美披露《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分别与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王磊及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下称“《股份转让协议》”),*ST赫美拟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迪诺投资、迪诺兄弟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3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3月28日,*ST赫美披露了对重组问询的回复,称截至问询函回复日,本次重组项目进展顺利。

据*ST赫美4月2日公告,*ST赫美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收到迪诺投资发出的《终止通知》,因各方于2019年3月1日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中的核心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及达成一致意见,迪诺投资决定单方终止《股份转让协议》,同时*ST赫美与英雄互娱于2019年3月1日签署的《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协议》也一并自动终止。

但经深圳证监局核查发现,实际情况为,*ST赫美未在预案披露10个工作日内,按照双方《股份转让协议》有关条款规定解除为北京首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担保责任,进而*ST赫美构成违约,触发了《股份转让协议》终止条件的生效,重组事项宣告终止。*ST赫美未及时披露该重大变化,也未作相关风险提示,存在重大进展信息披露不及时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ST赫美发布英雄互娱重组预案后,公司股价曾一度大涨,最高冲至21.41元/股,后随着重组失败,公司股价一落千丈,曾遭遇20个跌停,截至8月19日收盘其股价为2.18元/股,总市值11.51亿元,在短短五个月缩水九成。

英雄互娱 *ST赫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