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送温暖

一颗“红心”送温暖
2019年08月20日 06:4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一颗“红心”送温暖

丈夫入狱,女儿上中学,自己又突发脑梗导致偏瘫,独自撑家的河北沧州献县农村妇女王树英,生怕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了。

“她的病在身体,但思想包袱也不轻。”前不久,王红心得知王树英的情况后,带着“红心志愿服务队”13名志愿者的爱心和3700元捐款来到王树英的病床前。就这样,曾经陌不相识的两人成了“亲戚”。一有空,王红心就到医院探望王树英,并抽时间去狱中见王树英的丈夫。同时,王红心还把王树英的女儿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不仅照顾她的生活,学业也没有耽误。

像王树英这样的“亲戚”,王红心有很多。现任河北沧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委的王红心是个“老公安”,参加工作近30年来,她自己也记不清到底帮过多少人。但她始终认为:爱,是与生俱来的。

早在1990年,王红心还是一名警校实习生时,就帮教、救助了一名留宿派出所、无家可归的失足少年,从此便开始了志愿服务之路。参加工作后,她一直关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的孩子,先后帮教200多名失足少年,给予他们关爱和鼓励,帮助他们找工作。

在王红心的文件柜里,放着十几本厚厚的“剪贴本”,有探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有关于生命教育的,有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上面承载着她对失足青少年帮教的思索和心得。王红心还被多所学校聘为校外辅导员。2003年以来,她开展了300余次爱国、法制、安全、励志等校园主题宣讲,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多年从事志愿服务基础上,2010年9月份,王红心发起成立“红心志愿服务队”,把更多人聚在一起,共同为老百姓做事。在王红心带领下,“红心志愿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慰问孤残儿童、贫困母亲和公安英烈母亲活动,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捐建“爱心书屋”活动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送到弱势群体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心里。

以“奉献爱心、播种希望”为主题的“红心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拥有3000多名志愿者。自成立以来,王红心带领大家每月至少两次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累计开展助残、义诊、助学等活动300余次,行程8万多公里,捐助款项达100余万元,服务群众20余万人。2014年,经民政部门注册为“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后,王红心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先后启动“守护童年”红心警务站、“红心婚姻家庭公益维权家园”等7个专业化志愿服务平台,使志愿服务向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发展,由受助人员组建的“失独家庭互助会”等爱心组织次第花开,温暖了一座城市。

用一颗“红心”,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在崇德向善、播撒爱心的路上,王红心荣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二等功4次,荣登“中国好人榜”。

志愿服务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