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温氏家族的“美与健康”

守护温氏家族的“美与健康”
2019年08月20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守护温氏家族的“美与健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客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伊美雅。

  2015年,温魁盛的“伊美雅”化妆品店开到快10家了。随着店面扩张、店租上涨、人员增加,以及成百上千种化妆品采购,每天一开张就是十几万元支出,让他的资金越来越吃紧。

  “做化妆品十几年,好不容易发展这么多家,怎么越来越难做了,每天还入不敷出。”温魁盛说,那段时间愁得他头发都掉了不少。

  “那天我正愁资金的事,突然来了一个电话,说是民生银行的,介绍了一个随借随还的贷款产品,当时有点半信半疑。”温魁盛说,请他到店里坐坐吧,看看有多大的贷款希望。

  随后,民生银行的孙经理过来了,说民生银行可以给提供5年期的授信贷款,而且随借随还,用几天算几天利息,不用也不算利息,相当于大额备用金。

  于是,温魁盛按照要求提供了贷款材料,很快审批通过并签了贷款合同。“没想到这么快从民生银行贷到200多万元,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有了这笔灵活资金,温魁盛对产品品类做了大调整,生意又焕发了生机。

  2016年11月,温魁盛再次求助民生银行,是他弟弟温魁振有一笔紧急的贷款需要申请。温魁振也是做化妆品的,正开始全力做化妆品电商,正全力备战“双11”购物节,没想到在某银行的贷款续贷不下来。民生银行孙经理了解情况后,当天收集完材料并在2天左右完成审批,快速帮助温氏的电商企业完成了转贷。

  有了民生银行的资金支持,温氏家族的化妆品产业稳步发展,线上线下协同,新产品不断推出。随着大家对健康的关注,温魁盛潜心研究以艾草为核心的健康系列产品,推出了“麒草堂”品牌产品。但是,新产品的研发上线需要资金投入,他们又申请了民生银行房产增值信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

  2019年,温魁盛在民生银行的5年授信额度也快到期了。孙经理主动上门,提前办理续授信业务,温魁盛在民生银行重新获得400多万、长达10年的授信额度,而且资金成本也降低了。

  “在民生银行的备用金翻了倍数,支持力度更大了!”温魁盛说,下一个10年,他们的“美与健康产业”继续与民生银行携手前行、共同成长。

民生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