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扣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

遭扣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
2019年08月20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遭扣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

据新华社电 在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遭扣押的一艘伊朗油轮18日晚起锚。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埃迪内贾德在社交媒体“推特”说,伊朗遭扣押的油轮驶向国际水域。

  这艘油轮原名“格蕾丝一号”,18日把悬挂的巴拿马旗改为伊朗旗并更名“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

  据“海上交通”网站的全球定位系统数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18日晚11时左右起锚。这家网站提供的船舶路线追踪数据显示,油轮缓慢向南行驶,随后向东,向伊比利亚半岛最南端和摩洛哥之间的狭长国际水域行驶。油轮19日早些时候驶向希腊南部港口卡拉马塔。

  阿斯特拉尔船务公司告诉美联社记者,船员据信换人,新船员是印度籍和乌克兰籍。这家企业在直布罗陀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整理文件和安排后勤。

  直布罗陀当局7月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这艘油轮,指认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认油轮驶向叙利亚,未披露油轮预期驶向的目的地。油轮起航前,直布罗陀当局18日拒绝美国方面所提继续扣押这艘船的要求。

  “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15日获直布罗陀当局放行。美国政府最后一刻寻求延长扣押没有成功,随后指认油轮关联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获美国一家联邦法院扣押授权。美方先前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遭到伊方抗议。

  直布罗陀当局18日在声明中说,直布罗陀、英国乃至欧盟都没有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这一点不同于美国。外界预期,伊朗油轮驶离直布罗陀以后,遭伊朗扣押的英方油轮“史丹纳帝国”号有望放行。

  直布罗陀拒绝美国要求其继续扣押伊朗油轮

  据新华社电 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18日拒绝美国要求其继续扣押伊朗油轮“格蕾丝一号”。

  直布罗陀当局当天发表声明说,不会遵从美国的要求而发出新的拘捕令,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不适用于欧盟。声明还说,“相比于美国的制裁条款,欧盟对伊朗制裁所涉及的范围要有限得多,而直布罗陀遵从欧盟的规定”。

  伊朗驻英国大使哈米德·巴埃迪内贾德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被扣油轮已于18日晚些时候离开直布罗陀驶向国际水域。

  “格蕾丝一号”先前悬挂巴拿马旗。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官员说,重新起航前,油轮将更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并悬挂伊朗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