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论解盘:“3+1”事先布局战胜市场

麦论解盘:“3+1”事先布局战胜市场
2019年08月20日 03:0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麦论解盘:“3+1”事先布局战胜市场

 

中央支持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推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改革,以及周一两融标的扩容,三大重磅利好周末云集,推动A股大幅度向上拉高上涨,32个地区板块全面上涨,涨幅居前三大地区板块分别是西藏、云南及深圳板块。最被市场认可的是深圳板块,292只个股有68只涨停,比重达到23.28%,对比深市2.96%涨幅,共有242只个股涨幅强于深市指数,比率达到82.87%。以5%涨幅测算也达到157只股,比率53.76%,这是典型的强势板块特征,也会持续造就盘面的涨势。

从行业板块比较,涨幅超过3%以上有30个板块,涨幅第一名是证券期货板块,涨幅达到7.18%。我做的统计,涨势结构中必须要有领涨板块指标,而且涨幅要超过5%以上才足以构成有效的号召与推动,毫无疑问的,证券期货板块周一的表现足以担纲多头涨势总司令指标,也会再度延续这样的涨势与涨幅,如果有其它板块也相应达到5%以上证涨幅,多头涨势结构会更加强化。

更重要的是隔日的持续性涨势发挥,尤其是其后10-20天内任何一次看起来似乎有转弱时,证券板块可以作为多头拉抬指标再度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只要它登高一呼再次拉高市场买盘就会积极跟进,这样就会构成类似滚动式或是滚雪球的轮涨。证券板块是一军,必须还要有二军、三军、四军等等板块轮流接棒,相互映晖,这样就会构成资金不断投入后的滚动再涨,类似像2月13日初试啼声后,再接再厉造就后面涨势,才有2月22日证券板块石破惊天的大涨,再到2月25日证券板块全面大涨,10%涨幅。

这一次是否可以像前面如此这般启动炒作呢?本栏认为要注意以下三量能潮演变状况:

一、沪市日成交额最高在3月7日的5257亿元,深市在3月8日达到6585亿元,之后两市成交额一路走低,最低分别降到沪市7月16日1408亿元,就深市7月23日1752亿元,以金额比对分别有26.78%及26.60%的萎缩;

二、采取日金额量比较无法测量阶段性平均特征,针对10-20-40日均额量高峰值比较,沪市分别在3月15日4443亿元,3月22日4140亿元,及4月22日3957亿元。压缩到最低分别在7月22日1562亿元,8月1日1623亿元,及8月16日1807亿元。比率分别为35.15%、39.20%,及45.66%,从压缩的特征解前两个进入38.2%比率后10日均额量横向20天,20日均额量横向13天,到周一三条均额量分别出现“同步上扬”,加上60日均额量1885亿元翻扬,说明因为周一日成交额扩增达到2471亿元,达到20日均额量1803亿元的1.37倍,形成有利的涨势结构,进一步推升价格上扬;

三、关键在成交手数,在7月9日成交手数已经明显低于2月11日当时的水平,到7月19日10日均数量降低到低位周期,再到8月1日20日均数量也降低到低位水平,两条均数量都低于前期水平,显示筹码的稳定与锁定效果,从20日均额线低位横向10天通常会是第一个低位,,因此8月15日就是这个特征,目前运行13天,预计20天后更可以确认低位量的完成。

《麦氏理论》论证确信高低位周期“成交手数”更重要于“成交金额”,这一次又再度证明这个特征,但目前对多方来说唯一缺点是均线结构明显偏跌,除了10日均线因为周一上涨翻扬外,其它20-40-60-80日均线都明显偏跌,在10日均线未向上交叉20日均线到20日均线翻扬之前,低位周期都不会稳固,而且这样的结构的任何拉高都视为反弹,任何反弹都要卖出,并非大量加码投入。

还需要持续的横向震荡打底夯实及垫高支撑,目前还不是发动的最佳时机,所以判断仍需要再压低洗盘,而且目前结构属于反弹特征,任何放大量的3-5-8天都视为解套,任何解套放大量都会再度跌回,所以必须注意强势拉高后要站在卖出方,先解套后再回测支撑,之后才会再度启动上涨。

这个阶段的操作只有两个概念:一是,跟上主流涨势的板块及个股,例如证券、电子元器件及相关电子股;二是,见涨则追、见强则买。只要主流股不死,涨势不止,它会持续引领盘势继续攻坚上涨。操作重心不在于指数涨多高?涨多久?涨多远?重点在于个股要如何把握。每一天都有强攻大涨的个股,买到最强势股才是最好的操作思路,其它都不重要。

本栏上周强调要管制电子元器件、电子及IT设备,外加软件板块,周一崇达技术及同为股份涨停,瑞斯康达、领益智造、捷荣技术、中飞股份、数字认证及润和软件都有明显涨幅,选对股操作最重要,股民不妨多加参考。

成交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