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料第三季度产出仍将低迷 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德国央行料第三季度产出仍将低迷 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2019年08月20日 02:46 金融界

原标题:德国央行料第三季度产出仍将低迷 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德国央行表示,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该国可能即将陷入经济衰退,给决策者加大经济支持力度增添了压力。

德国央行在月度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德国经济产出仍将保持“低迷”,“可能会继续小幅下滑”。这将是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符合经济衰退的一般性定义,之前的4至6月GDP下滑了0.1%。

此前几周,德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公司业绩表现低迷。这也对欧元区其他国家构成拖累,并促使欧洲央行考虑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政府还暗示,如果危机恶化,可能愿意加大支出。

德国央行指出,工业势头持续疲软,是经济继续表现低迷的原因;并称不清楚国内需求是否也可能遭受冲击。

直到一周之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还预计,本季度经济将增长0.2%。但此后,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知名机构下调了预期。许多分析师担心的是,持续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将导致制造业衰退持续,并最终影响到仍然强劲的服务业。

“未来的发展将取决于当前经济分化的状况持续多久,以及一旦化解之后将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德国央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清楚在国内经济受到更严重影响之前,出口以及更进一步的工业是否会恢复势头。”

德国央行补充道,过去一年观察到的放缓已经在劳动力市场留下了痕迹,第二季度就业增幅“显著放缓”。薪资增幅也“明显降低”。

央行指出,最近总产出的萎缩尤其受到海外需求下降的驱动。出口“大幅下跌”,在英国原本的脱欧日期,也就是3月底之前,企业进行筹备,在第一季度囤积库存。

其他促使年初经济实现增长的临时效应,比如对建筑和汽车的强劲需求也已消散。

德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