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责任险奏响上市三部曲

长安责任险奏响上市三部曲
2019年08月20日 02:3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安责任险奏响上市三部曲

  两股东持股合计超50%

  此次获批的正是长安责任险在6月3日披露的增资方案。长安责任险当时公告称,公司拟将注册资本从162154万元增至325154万元。本次增资扩股募集资本金163000万元,每股定价为1元,安徽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厚资产”)和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蚌埠高投”)分别认购10.3亿股和6亿股。

  增资完成后,国厚资产和蚌埠高投分别持股长安责任险31.68%和18.45%的股权,两者合计持股超过50%,成为该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

  长安责任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获批,公司得以顺利引入蚌埠高投和国厚资产两家实力雄厚的股东,偿付能力不足风险也得以及时化解。未来,公司将在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早日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蚌埠市市长王诚在长安责任险近日召开的“新起点、新征程、新跨跃”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场年中工作盘点会,也是一场新老股东见面会,更是一场谋划未来蓝图的群英会。本次蚌埠高新投资集团和国厚资产共同增资长安责任保险,正是积极推进三大攻坚战、坚决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体现,是化解金融风险的崭新模式,为公司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未来。

  “对于此次增资,希望长安责任险以此为契机,以强化防范风险的责任之心,高筑规范运营的制度之墙;满怀扩大开放的鸿鹄之志,继续展现服务发展的实干之姿;始终以地方发展为己任,牵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用好保险资金这个‘大块头’,不断创新、开发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长期资金,努力扶持重点行业和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为蚌埠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王诚表示。

  3至5年实现保费规模超百亿

  对于长安责任险下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指出,国厚资产作为地方资产管理(AMC)行业领军者之一,旨在通过本次增资,实现政府、企业和股东的长期共赢。接下来,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第一是要快。要做到反应快、动作快,集中精力快速发展超越同行。第二是要大。未来争取在3至5年内,实现保费规模过百亿元、总资产过百亿元的“双百”目标,在更高的层面上谋划长远发展。第三是要强。扎实稳健发展,不仅要把业务做大,更要把业务做强,避免陷入规模越大、失血越多的两难局面。

  李厚文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抓落实,促发展。一是要深入推动管理变革,完善体制机制。快速扭转粗放局面,要向精细化、专业化转变;建立市场化用人机制,坚决贯彻实施市场化导向;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形成具备吸引力的薪酬体系。二是一切要以利润为先,以长期稳定发展为纲,要全面向一线赋能,提升业务和行政管理效率。三是要以“向前看”的心态,加快化解存量风险。四是要以“控成本”为抓手,挖掘传统领域潜力。五是要以“防风险”为底线,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六是要以“重执行”为手段,进一步优化管理。

  李厚文强调,长安责任险要争取在未来8至10年内实现“盈利—增资—上市”三部曲。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长安责任险不断扩充资本金;二是要推动公司与大型业务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三是要确立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四是适时推动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责任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