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华为+5G概念的深圳板块股票仅20只,龙头股8月已大涨84%(附名单)

身兼华为+5G概念的深圳板块股票仅20只,龙头股8月已大涨84%(附名单)
2019年08月19日 19:4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身兼华为+5G概念的深圳板块股票仅20只,龙头股8月已大涨84%(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深圳小市值科技股近期表现尤为出色。

今天深圳板块集体大涨,收盘板块指数累计上涨3.55%,位居各地域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华控赛格同洲电子深赛格等60多只个股涨停,铁汉生态景旺电子洲明科技等近90股涨超5%。

有分析认为,随着上周末重磅利好出台,深圳板块股票引发市场极大关注,有望复制当年雄安新区概念股及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相对此前雄安及上海地区的地产物流板块领涨,这次深圳+科技概念,更具有龙头像。

短期来看,概念板块涨幅中,信息安全、芯片、华为、5G等科技类题材,都涨势更好。而中线来看,8月份的牛股,似乎也已经指向了这一点。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中潜股份8月以来大涨103.69%,成为最牛股票。排名第二的是美格智能,8月以来大涨83.31%位居次席。此外,易尚展示宜安科技博腾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40%。

美格智能和易尚展示两只深圳板块个股进入涨幅榜前十。巧合的是,这两只股票均属于市值较低的科技股,同时拥有华为概念。其中,表现最牛的美格智能还同时有5G概念。市场或许更青睐深圳板块的小市值科技题材股,尤其是有华为概念或者5G概念的股票。

数据显示,身兼华为概念+5G概念的深圳板块股票,合计有20只。其中,沃特股份市值不足27亿元最低,该股今天一字涨停,已连续两天涨停;另外,光韵达科创新源两只个股市值均不足30亿元,银宝山新同益股份京泉华等个股市值均为30多亿元。上市低市值股票中的沃特股份、科创新源、银宝山新等多只个股近期异动明显。

大市值股票的走势相对稳健,频频创历史新高的千亿市值股立讯精密,8月以来累计上涨12.18%。此外,深南电路信维通信、景旺电子等个股走势也颇为强势。出现下跌的个股只有光韵达,8月以来下跌1.03%。整体来看,20只个股8月以来平均涨幅超过16%,远远强于同期大盘表现。

从市盈率角度看,天源迪科滚动市盈率最低,不足25倍,该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8%。信维通信、景旺电子、和而泰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40倍。其中和而泰上半年净利1.7亿元,同比增长31.85%。

深圳板块的华为概念股,走势也相对较强,30只个股8月以来平均涨幅超过10%。除了易尚展示外,科瑞技术华阳国际两只个股8月以来涨超30%,隆利科技汇顶科技智动力等个股涨幅超过20%。从市值角度看,迪威迅市值仅18亿元出头;茂硕电源佳创视讯市值均只有20多亿元。

深圳板块的5G概念股,表现相对最差,19只股票8月以来平均涨幅超过7%,也远远强于大盘。表现最好的是崇达技术,8月以来累计上涨接近30%,其次明阳电路,涨幅近20%。从市值角度看,友讯达最低,不足26亿元。亚联发展市值也不足30亿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