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万人古筝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珠海:万人古筝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年08月19日 16:17 央广网

原标题:珠海:万人古筝合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央广网珠海8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何蔚霞)今天,珠海市举办“万人古筝合奏挑战吉尼斯”暨第三届盛世华筝·筑梦音田国际古筝音乐节。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现场共有来自全国1万名古筝专家、教授、学生及爱好者们报名参加,大家共同奏响《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向规模最大的古筝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万人“筝”鸣,古乐升腾。今天下午,1万名挑战者手抚古筝共同弹奏《彩云追月》和《我的祖国》,现场铮铮琴音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两首曲目结束后,1万名挑战者整齐划一、技法高超、激情澎湃的演奏得到了现场观众及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高度认可,认证官当场宣布“万人古筝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并为该活动主办方代表颁发认证书等。据悉,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在澳门创下“2520人古筝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来,迄今人数最大、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古筝合奏。

  活动期间,现场还将举办“金曲之夜”音乐会、全球古筝联盟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各古筝名家倾情演绎《卷珠帘》《菊次郎的夏天》《天空之城》等十余首国内外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筝音乐盛典。此外,来自全国的古筝专家、教授、名家等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古筝音乐艺术的弘扬与传承,并为中国古典音乐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作为中国航展的永久举办地,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及场地优势。它毗邻珠海机场,依山傍海,交通便利,拥有国内最大的室外展览场地,及7.8万平米的室内展馆。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了珠海国际航展中心空间大、灵活性强的场地优势,在6.6万平米的主展馆内打造了一场规模最大的万人古筝合奏。

 

我的祖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