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访法德或强调硬脱欧决心 英机密报告预测余震

约翰逊访法德或强调硬脱欧决心 英机密报告预测余震
2019年08月19日 12:0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约翰逊访法德或强调“硬脱欧”决心 英机密报告预测“余震”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本周将利用他前往法国和德国的访问告诉欧洲领导人,英国议会不能阻止脱欧进程,敦促他们同意重启谈判以避免10月31日“硬脱欧”。

  料将强调“硬脱欧”决心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7日报道,《卫报》称,这次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的旅程定于8月20日开始。这将是约翰逊7月上台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据报道,约翰逊预计会告诉欧洲领导人,他们有两个月的时间同意一项英国内阁和议会可以接受的新协议,否则英国将在万圣节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另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8月18日受到压力,他被要求立即召回在夏季休假的议员,以便议会能就英国脱欧问题展开辩论。

  报道称,百余名议员致函约翰逊,敦促他再次召集议会开会,并让他们一直待到10月31日——即英国计划脱欧之日。

  报道还称,议员们原计划要到9月3日才返回议会。

  这封由希望阻止英国脱欧的议员们及各反对党领导人签名的信件称:“在我们朝着无协议脱欧疾驰之际,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一场经济危机的边缘。我们当前面临的是国家的非常时刻,因此现在就必须重新召集议会开会。”

  报道称,议会计划在复会后再次短时间解散,各主要政党将在9月休会期召开年会。

  报道还称,工党领袖科尔宾希望在议会复会后对约翰逊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德坚决反对软化立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6日报道,德国政府认为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无法想象”英国首相约翰逊会软化对爱尔兰保障措施的强硬立场。

  这一评估是在德国财政部的一份内部文件中提到的。这份文件强调,柏林坚决反对按照英国新首相的要求重新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

  文件称,预计约翰逊将把8月底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作为一个“重要时刻”,宣布谈判取得了突破或是已经破裂。唐宁街消息人士认为,约翰逊在世界舞台上的首次露面将对其脱欧战略至关重要。

  该文件说:“在这种背景下,从欧盟的角度来看,坚持我们迄今为止一直遵循的路线非常重要。”

  约翰逊坚称,必须取消脱欧协议中旨在防止爱尔兰恢复“硬边界”的保障措施,这一立场引起了欧洲领导人的警觉。

  报道称,自从担任首相以来,约翰逊还没有访问过任何欧洲国家的首都,这也被许多欧盟国家解读为他决心朝着无协议脱欧的方向前进的迹象。

  该文件说,“至关重要的是”,所有欧盟成员国要保持团结一致,支持英国脱欧协议,即使面临混乱脱欧的前景,也不要“失去勇气”。

  英机密报告预测“余震”

  据路透社8月18日报道,根据透露给《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政府正式文件内容显示,如果在无过渡性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将面临燃料、食品和药品短缺等状况,因为无协议脱欧将扰乱各港口,并在爱尔兰设定一条“硬边界”。

  报道称,内阁办公厅编纂的预测报告列出了英国无协议脱欧最有可能造成的余震,但并非最糟糕的状况。

  预测报告称,多达85%的使用主要过境通道的货车“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法国海关检查,这意味着港口出现的混乱可能会持续长达3个月时间,此后交通状况才会得以改善。

  报道还说,英国政府认为,鉴于事实证明旨在避免大规模检查的现行计划不具有可持续性,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很可能会出现一条“硬边界”。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这份档案让人们罕见地一窥政府为避免国家基础设施发生灾难性崩溃而在实施的秘密规划。”

  报道称:“这份标有‘官方-高度机密’字样的文件要求根据‘知情必要性’获取许可,该文件非同寻常,因为它就英国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最为全面的评估。”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