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今日市场点评:布局新核心资产

新华基金今日市场点评:布局新核心资产
2019年08月19日 20:17 中国网

原标题:新华基金今日市场点评:布局新核心资产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收盘上涨2.10%,收报2883点;深成指收盘上涨2.96%,收报9329点;创业板上涨3.50%,收报1623点。各板块中仅农林牧渔下跌,TMT和非银领涨,涨幅都在4%以上。

  央行在周末公布的LPR形成机制改革是今日市场上涨的重要催化剂。二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再次共振下行,美国和全球主要新兴经济体都相继降息,但中国受制于宏观高杠杆和潜在的金融风险,市场预期的降息降准迟迟未能落地。本次LPR形成机制改革明确LPR挂钩MLF、新增贷款以LPR为基准,有助于疏通利率传导机制,改善目前银行间流动性宽裕、实体融资成本却下行缓慢的困局,未来央行若通过下调MLF利率来引导实体利率下行也更为顺畅。

  值得关注的LPR改革并不简单等同于过往的降息,因为LPR现阶段只适用于新增贷款,银行定价行为和央行政策利率会如何变化也还需要继续观察。但最为重要的是,利率下行的空间正在打开,进而提振市场尤其是科技成长板块的估值。人民币汇率有惊无险破7和联储在9月继续降息也对国内利率下行构成强支撑。

  国内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是今日大涨的又一催化剂。周末中央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创新和研发投入等都是其中的关键词,政策面在传统需求刺激保持克制的同时积极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对于市场的估值和情绪也构成积极支撑。

  投资建议:正如4月政治局会议后,市场对于政策转向收紧有所担忧时,我们在当时定向降准点评中指出的,货币政策大方向并未改变,未来将更注重精准调控,以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经营,本次LPR挂钩MLF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利率水平,叠加国内经济数据疲弱叠加美债期限利差倒挂,全球利率共振下行的大背景下宽松预期共振,将会使市场估值水平由目前底部区域有所恢复。我们的配置建议也维持当时的低估值蓝筹+科技类新核心资产。即,积极布局以5G及其应用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如消费电子、VR、智能驾驶和自主可控等,同时关注受益于利率下行的电力等类债券防御板块。

下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