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四年未动工,雅荷国际还有多久才能开建?

项目四年未动工,雅荷国际还有多久才能开建?
2019年08月19日 18:35 界面

原标题:项目四年未动工,雅荷国际还有多久才能开建? 来源:界面新闻

文/界面陕西 谭欣

“一铺养三代“,商铺一直都是投资者的热选项目。然而位于西安北郊凤城五路雅荷国际项目的业主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四、五年前购买的商铺至今仍未动工,开发商承诺的返息也是一拖再拖,他们非但没有享受到投资带来的收益,反而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商铺买了四年,依然还是一个坑

“这么好的地段,确实太可惜了。四年了,还是个坑。”林女士站在未央路和凤城五路十字西北角的雅荷国际售楼处悻悻地说,“当初买这里的商铺,就是看中了地段,而且开发商承诺商铺完工后,由开发商物业统一管理。业主每年还可以获得10%的返利。”

但是四年过去了,林女士不但商铺没有见到,返利也只在前两年收到过一部分,还不到承诺的1年的返息金额。和林女士同期买了商铺的很多业主也表示,“如果坐在家里等着开发商的返利就是天上掉馅儿饼,去找开发商可能会返点,如果不找是肯定没有的。”

林女士表示,当时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商铺预定协议书》和一份《委托经营管理合同》。根据《委托经营管理合同》显示:2015年初,她购买了雅荷国际的两套商铺。甲方按照《商铺预定协议》书项下实际支付房款数额10%按年收取固定受益,每满一年领取一次,时间为每年的4月28日。

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根据资料介绍:雅荷国际项目由西安雅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14年底开发,项目位于央大道和凤城五路十字西北角,建筑规模约24000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1亿元人民币。

雅荷国际项目多次被投诉

实际上,在过去几年中,雅荷国际一直处于舆论的漩涡,其业主也不断通过各种途径向未央区和西安市领导反映情况。

2018年,一位自称是甘肃庆阳的雅荷国际业主在未央区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布信息称:“为了孩子我们把全家所有的血汗钱都投到了雅荷国际,于2015年2月购买位于北郊凤城五路和未央路十字西北角的西安雅荷集团开发的雅荷国际文化广场项目的商铺,雅荷当时承诺三年内取得预售证,三年内给业主按交房款10%/年的返利,预售证下来可以改签正式购房合同,一铺一证。然而截止今日雅荷公司没有取得预售证,协议也到期,承诺的三次收益只给了一次,三年过去了,我们的商铺还是个坑。”

2018年7月21日,据《西安商网》消息称,“雅荷国际被曝未批先售,涉嫌合同欺诈被责令退款!”

当时,经开区相关部门给出回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报建前期工作。您所反映问题涉及违规销售,建议在工商管理部门及市级房屋管理部门进一步投诉以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同时为维护法律、法规、规章的权威性,我委已责令西安雅荷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停止一切违规销售行为。”

林女士表示,近几年来经开区相关部门也多次举行了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协调会议。但是开发商方面则是一拖再拖,始终没有按时足额的返还合同所约定的利息,雅荷国际项目至今也未见动工。

销售人员:项目预计明年开工

8月16日,界面陕西实地探访了雅荷国际项目。项目周围被护栏围挡,并未有任何施工迹象。附近的保洁员表示,“这个地方一直就被围着,没有见过施工。偶尔见到有人过来在周边转转,拍拍照片就离开了。“

据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显示,截至目前雅荷国际项目仍未获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根据业主提供的销售方电话,界面陕西联系到雅荷国际项目的一位置业顾问,对方表示,“目前正在向2014年12月20日前购买商铺的客户进行返息,具体时间大概在年内即可返完,之后才能向2015年购房的客户进行返息。”

对方表示,目前雅荷国际项目正在加紧办理手续,预计今年年底之前把所有手续办完,明年差不多就可以开工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