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首都贫民窟大火,几千房屋被毁万人无家可归

孟加拉国首都贫民窟大火,几千房屋被毁万人无家可归
2019年08月19日 16:5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孟加拉国首都贫民窟大火,几千房屋被毁万人无家可归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16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北郊的米尔布尔发生火灾,大约2000间贫民窟棚屋被夷为平地,约一万人无家可归。

现场视频显示,许多棚屋燃起大火,过火面积巨大,滚滚浓烟不断扑向空中。报道称,贫民窟中的居民大多是附近制衣厂的工人,收入很低。火灾发生时,他们大多都出门庆祝宰牲节,因此避免了更大的伤亡。

在贫民窟经营茶摊的一名58岁居民说:“我怎么救火也没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消防官员厄沙德·侯赛因表示,烧毁的棚屋大部分是铁皮棚屋。现在,有约一万名居民在附近的学校里避难。宰牲节假期期间,这些学校放假一周。市政官员沙菲乌尔·阿扎姆说,政府“正在为灾民提供食物、水,修建移动厕所,提供电力供应。”

专家表示,由于安全措施松懈,达卡经常发生火灾。今年到目前为止,达卡市至少已有100人在火灾中丧生。

(编辑:YZM)

孟加拉国 达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