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揭幕 助力技术与资金一站式高效对接

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揭幕 助力技术与资金一站式高效对接
2019年08月19日 15:49 央广网

原标题: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揭幕 助力技术与资金一站式高效对接

广州创投周启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19日,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暨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启动仪式在广州创投小镇揭幕。广州创投周是以风投创投为主题开展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动周,广州创投周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为契机,以成果为导向,推动大赛企业投融资对接,成立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助力企业与资本、产业对接;通过政府的引导,撬动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科创板。

第三届广州创投周暨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第三届广州创投周自8月19日至24日,将开展一系列的创投投融资对接活动,包括: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启动、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广州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常态化精准对接会、湾区有故事、珠江新星班、大湾区成长之星班等。

湾区有故事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决赛也同步进行,大赛六大行业559家优秀决赛企业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桂冠荣耀。决赛分为六大行业,分别为电子信息行业、先进制造行业、生物医药行业、互联网行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新材料行业。六大行业将结合广州市各区产业结构特点,分别在各区举行。其中,互联网行业将于8月19日-30日在海珠区广州创投小镇和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举行;电子信息行业将于8月21日-22日在天河区佳都智慧大厦举行;生物医药行业将于8月23日在越秀区科创咖啡举行;新材料行业将于8月23日在南沙区明珠湾开发大厦城投南沙中心举行;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行业将于8月24日在荔湾区栗子谷孵化器举行;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将于8月24日在番禺区天安节能科技园举行。

  中银投贷联动直通车、中银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也同步进行,旨在对接企业贷款、融资、高校院所技术转化等需求。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广州创投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支持,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各区分中心承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联盟、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广州市科创板上市促进联盟、广州创投小镇、栗子谷孵化器、PCI·未来社区、广州南沙创业创新平台、广州市番禺节能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协办。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