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股大火,市值飙升1500亿,业绩大增的深圳股在这里,还有这些股筹码大幅集中

深圳本地股大火,市值飙升1500亿,业绩大增的深圳股在这里,还有这些股筹码大幅集中
2019年08月19日 14: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圳本地股大火,市值飙升1500亿,业绩大增的深圳股在这里,还有这些股筹码大幅集中 来源:证券时报

深圳本地股业绩表现也十分不俗,85只发布中报股实现净利润1884.55亿元,同比增长34.84%。

周末,国务院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受重磅消息影响,A股开盘后,深圳本地股领涨两市,两市共计超5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占早盘涨停数量的绝大多数。而深圳本地股业绩表现也十分不俗,85只发布中报股实现净利润1884.55亿元,同比增长34.84%。

逾百股扣非净利润增幅超100% 深圳本地股占10只

价值投资的长期逻辑还要看业绩,尤其是主营业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考虑科创板企业,沪深两市共有105股扣非净利润为正且扣非净利润增幅超100%,共分布在27个行业。其中,电子、机械设备及化工股扎堆现身,各有11只、10只及8只。

与去年同期相比,以上105股中有11股2019年中期扣非净利润增幅超1000%,包括协鑫能科桂东电力沃施股份等。以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为主业的协鑫能科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幅超250倍,位居首位;其次的桂东电力扣非净利润增幅也超百倍。沃施股份扣非净利润幅超40倍,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仅6.06倍。

值得一提的是,沃施股份上半年净利润0.47亿,其扣非净利润0.58亿元,该公司扣非净利润超过其上半年归母净利润总额。而以上105股中扣非净利润超过净利润的个股共有5只,除沃施股份外,另外4股分别是贵州轮胎综艺股份益生股份共达电声。尽管综艺股份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幅上涨,而归母净利润却大幅下滑,非经常性损益严重拖累其上半年业绩。

以上105股中,深圳本地股共计10只,按扣非净利润增幅来看,分别有智动力科达利信隆健康等。

9只深圳本地股年内大幅跑赢大盘

从市场表现来看,截至8月16日,沪指年内上涨13.23%。以上105股中,97股实现上涨,其中82股跑赢大盘,占比近八成。武汉凡谷南华仪器、益生股份等10股股价年内翻番,武汉凡谷2019年中期扣非净利润0.67亿元,与其同期归母净利润基本持平,其股价年内涨幅高达218.2%;南华仪器及益生股份股价涨幅均超200%,两股扣非净利润与归母净利润也相差不大。

10只深圳本地股,除信隆健康上涨10.55%跑输沪指外,其余9股均大幅跑赢沪指,且6股属于科技股。华测检测、智动力及雷曼光电涨幅位居前三位,年内股价分别上涨91.01%、68.38%及66.19%。另外,共进股份金新农年内涨幅也超过60%。

而从本周一8月19日上午的表现来看,深圳股以超高的涨幅领涨两市,开盘深圳本地A股市值飙升近1500亿。截至11点30分,上述10只深圳股平均上涨 4.3%,共进股份强势涨停,科达利、方直科技、智动力等股同样取得了较大涨幅。

18股扣非净利润增幅超2倍,且筹码大幅集中

业绩大增股筹码也大幅集中, 统计显示以上105股中共有40股二季末股东户数较一季末降幅超5%,更进一步来看,18股扣非净利润增幅超200%。

以股东户数变动来看,华测检测、亿纬锂能集泰股份、沃施股份及太平洋股东户数降幅超10%。其中,华测检测及亿纬锂能筹码大幅集中,股东户数降幅超两成,从事密封胶和涂料研发的集泰股份年内股价小幅下降1.9%。太平洋是这18股中唯一的1只非银金融股,其上半年扣非净利润3.5亿元,股东户数下降10.62%。

市场表现来看,5股跑输沪指,除集泰股份外,还有神开股份博瑞传播如意集团华阳集团,前3股年内股价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沃施股份 集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