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生意大热,CELINE八年来首次推出新香水

美妆生意大热,CELINE八年来首次推出新香水
2019年08月19日 13:37 界面

原标题:美妆生意大热,CELINE八年来首次推出新香水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CELINE

记者 | 黄姗

在刚过去的几个小时,CELINE在社交媒体Instgram上发布了一条神秘的视频广告,宣布该法国奢侈品牌将推出全新香水系列。

在这则视频下方,该品牌分别用法文和英文表示,“创造CHRISTIAN DIOR系列香水15年之后,HEDI SLIMANE推出他的CELINE高级香水系列。”

CELINE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新香水系列的视频预告。

这将是CELINE品牌八年来来首次推出全新系列香水。自1964年推出旗下第一款香水之后——一种混合了白松香、茉莉花香和玫瑰花香的绿色香水,CELINE在很大程度上一直避开香水领域。2001至2011年期间,香水生产商Interparfums一直持有CELINE香水的经营许可权。直到2011年,LVMH集团才将该牌照收回。

甚至在2008年至2017年之间,虽然由香水狂热爱好者Phoebe Philo担任创意总监,CELINE任然极大程度地克制了开拓香水市场;要知道,Phoebe Philo在加入CELINE以前,曾经为Loewe、香奈儿和LV等多个奢侈品牌推出了香水产品。

这则仅有56秒的视频以黑白色为基调,展现了一套由三个部分组成的、有凹槽雕刻的金属模具。这则首发视频当中并未直接展现任何与香水有关的元素,但似乎在暗示全新的系列香水或许将走叛逆、硬核或朋克摇滚的路线。

这与CELINE现任创意总监Hedi Slimane的风格保持连贯一致的。CELINE母公司LVMH集团在2018年初任命Hedi Slimane接任创意总监一职。当年9月,Hedi Slimane更换CELINE品牌的logo,使其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视觉审美。他将颇为叛逆的个人风格带入品牌的重塑过程中,把CELINE变成充满“年轻文化、独立摇滚和愤怒青年”的奢侈品牌。上任至今一年半的时间内,Hedi Slimane扩充了CELINE的产品线,推出男装和高定系列。

Hedi Slimane

这次推出的系列香水也将是Hedi Slimane加入CELINE以来的首次。不过,Hedi Slimane在创造香水方面颇有经验。此前,在担任男装品牌Dior Homme设计师的时候,Slimane曾致力于推出三款气味香水;为了找回昔日法国香水的味道,他配制了自1947年Christian Dior品牌创立以来的首个古龙水系列。

Hedi Slimane十分注重自己在香水领域的口碑。2014年,时任法国奢侈品牌Yves Saint Laurent创意总监一职时,Slimane曾经公开撇清与圣罗兰巴黎美妆(Saint Laurent Paris Beauté)香水业务的关系,尤其是由英国模特Edie Campbell代言的”黑鸦片(Black Opium)系列香水。他当时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为该产品的发布提供“创意指导或艺术选择”。Hedi Slimane十分不满该系列产品的广告创意,同时,他所在的YSL旗下美妆与圣罗兰巴黎美妆实际上隶属于两间不同的公司。

LVMH集团的香水和化妆品部门进来增长迅猛。由旗下Christian Dior、娇兰、纪梵希等奢侈品牌香水的带动,该集团今年上半年香水和化妆品业务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增长9%,利润增长6%至3.87亿美元。在全球市场上,LVMH的香水业务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增速最快。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奢侈品集团们都在加大力度投资香水和化妆品部门。在最新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LVMH集团表示,旗下香水和化妆品业务的良好表现说明该集团的战略奏效。今年下半年,除了Christian Dior、娇兰和纪梵希,该集团旗下其他奢侈品牌如Kenzo Perfume也价格推出新的香水产品,而Make Up For Ever和蕾哈娜的Fenty Beauty等也将强化各自在彩妆领域的特长,推出不同的彩妆产品。

创意总监 化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