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重点做到六个对接

江西省委书记: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重点做到六个对接
2019年08月19日 11:3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江西省委书记: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重点做到六个对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网8月19日消息,国新办今日就江西省“感恩奋进再出发 描绘江西新画卷”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表示,要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主动把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全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重点做到六个对接:

  一是加强通道对接。主要是加快铁路、公路、航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对接。特别是大力推进昌赣、赣深高铁建设,这条高铁建起来以后就是大京九,从南昌到深圳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深圳到香港就很近了。南昌到赣州的高铁今年年底就通了,赣州到深圳的高铁在2021年年底或者2022年初基本就可以通了。这些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要和粤港澳大湾区紧密连接。同时,还积极发展海铁联运、多式联运,无缝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

  二是加强产业对接。瞄准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制造产业集群和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积极承接新兴产业转移和布局,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产业协作区。

  三是加强科技对接。积极对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不断提升江西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四是加强平台对接。高水准办好赣港会、赣深会,复制推广广东自贸区经验,推进各类开发区结对合作,依托香港、澳门地区“引进来”“走出去”,全面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五是加强功能对接。深化关检全面融合,推动江西与广州、深圳等地通关一体化建设,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货物一次通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六是加强市场对接。充分发挥我省绿色生态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优势,着力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和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刘奇表示,将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更好地助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发展。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相关新闻】

  江西省委书记:努力做大航空产业 实现江西航空梦

  刘奇表示,发展江西航空产业,就是要把江西航空产业大起来,让江西航空研发强起来,让江西飞机飞起来,让江西航空之城兴起来,让江西航空市场旺起来,这就是江西的航空梦。

  江西省委书记:四方面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奇表示,为了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