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泰航空重申反对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

香港国泰航空重申反对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
2019年08月19日 03:31 新华社

  据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香港国泰航空18日发表声明,重申反对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香港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

  一篇题为《国泰航空员工致香港人书》的文章日前在网络流传,包含煽动性言论,扬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甚至“拼死一搏”。

  就此,国泰航空声明表示,尽管暂时无法证实此事是否与国泰员工有关,但国泰航空对此高度重视,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声明重申,国泰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声明说,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我们务必立即行动起来,反对暴力,恢复安宁,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声明还表示,国泰航空遵守香港民航处及国泰航班飞往及飞越所有国家及地区的相关法规,会完全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安全指示。

  近期,国泰航空先后发生机师被控暴动罪、员工涉嫌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针对这些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本月9日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

  国泰航空此后证实解雇两名涉事机师,并宣布对高层人士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李朝霞

国泰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