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赢东:科创板使中国科技创新生态加速形成

乔赢东:科创板使中国科技创新生态加速形成
2019年08月19日 02:30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乔赢东:科创板使中国科技创新生态加速形成

  随着中国发展强盛,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中国美业迎来旺盛发展,去年的产值就已经破万亿元,产业从业者将近3000万人,近4年时间里一直保持着20%的增速。

  “相较发达国家来说,产业渗透率还有3倍以上空间。伴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抗衰消费会大幅增长,产业发展空间仍然巨大。但同时标准化、数据化程度低,竞争混乱,对人重度依赖,都是行业面临的现状。” H.X TECH创始人乔赢东表示。

  乔赢东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2016年,他看到了美业在中国的高速发展及行业对创新技术的紧缺,决定回国创业。那年,他创办了北京宏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H.X TECH),如今这家公司已成为五维国际医疗的网络部门,负责五维国际医疗集团的网络和运营,帮其实现数据化改革。

  随着数据化时代的到来,与数字技术相关的高新技术也渗透到整个美业。“美业中有很多的数据处理公司,数据处理的方向大多是增长销售额,拉升利润。但H.X TECH的数据处理方向不同,我们数据算法的核心是提升用户体验与价值。H.X TECH将会对科创板保持高度关注,并且积极转型为数据科技型公司。科创板给在创新技术中成长的创业企业带来更多机会。”乔赢东说。

  在乔赢东看来,科创板的开闸意味着国家对科技创新公司的高度关注。“未来十年是机器学习智能算法的时代,科技创新对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程度要远高于历史上的任何时刻。中国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推出科创板,是国家在战略上的超级智慧。作为海归创业者,我们一方面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快速发展,这是充满机遇和希望的热土,另一方面也自觉重任在身,科创板鼓励产业内的科技创新,促使中国科技创新生态加速形成,这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国后,行业一度遭遇寒冬,在这一背景下,我们一度帮助五维国际医疗集团实现连续3年30%以上的业绩增长。H.X TECH在创业中创新,面向全美业行业服务,通过成熟标准的数据分析(BI)和舆情的服务,对机构以往数据的分析实现精准定位——做什么品相、解决消费者什么问题,然后再通过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分析运营提高老带新和复购。现在H.X TECH抓取分析泛美业50%价值数据,H.X TECH立志成为美业专业的数据化品牌。”乔赢东表示。

责任编辑:张恒

数据化 数据处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