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关注绩优股 超图软件齐心集团获调研

机构关注绩优股 超图软件齐心集团获调研
2019年08月19日 01:3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随着半年报披露集中期的来临,上市公司上半年成绩单相继披露,机构调研也开始将注意力转至一些业绩同比大增或业绩超预期个股。

  机构关注绩优股

  据统计,沪深两市上周(8月12日至8月16日)共有2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环比前一周的29家再减少一家。从调研行业来看,上周机构调研集中在生物医药、电子、电源设备等领域,如医药行业普洛药业海思科易明医药等医药公司上周均接待了机构调研,电子行业联创电子工业富联辰安科技等上市公司也接待了机构调研。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周接受调研的28家公司中,仅有3家公司股价下跌,其余25家公司中,24家股价上涨,石化机械股价上周整体无涨跌,其中9家公司周涨幅超10%,涨幅前三依次为易明医药、海思科、工业富联,分别上涨23.9%、19.4%、16.8%。

  分析人士指出,医药股二级市场表现较好及受机构关注,主要因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即将公布。消息称,预计常规目录已经形成,谈判目录也有望于近期最终成型,与之前医保目录形成国家版与地方版所不同的是,2019版医保目录将不存在地方增补情况,只有国家版本,新版医保目录公布后或将加剧行业分化。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周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2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正增长,占比超八成,且其中有9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分别为海思科、南华仪器双箭股份、普洛药业、云海金属安车检测江苏神通、石化机械、三湘印象,其中南华仪器、江苏神通、石化机械、三湘印象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超图软件获调研

  江苏神通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约1.3倍的同比增长,达9178万元,公司于8月12日披露半年报后,14日召开了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江苏神通冶金、核电、能源三大业务全面回暖,分别同比增长69.94%、53.76%、61.26%。

  公司表示,核电业务增长主要因此前取得的核电阀门订单在报告期内完成交货;冶金业务增长则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及优质产能需求增加;而能源方面,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石化、华能电力、大唐电力、万华化学等项目上,具备良好的技术储备。

  大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提供商超图软件,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6%,净利润同比微增3.4%,但公司8月14日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却吸引了包括安信证券、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等共93家机构的集中参与,原因为公司二季度业绩开始出现了“拐点”信号。

  公司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相较去年有了一定起色,是由于机构改革逐步落地给公司业务带来的正面影响。去年由于机构改革的影响,前三季度业务增速较快,但是在第四季度,机构改革导致了订单的延迟和回款情况不大理想,这个趋势持续到了今年一季度,但从二季度开始有所转变,二季度公司有一些原来延迟的项目开始招标落地了,并有一些回款,这是一个逐步回暖的过程。2018年及今年一季度,超图软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5%、40%。

  部分业绩稳健股,也受到了机构的广泛关注,齐心集团便是其中之一。8月14日晚间,齐心集团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增长57.94%,净利润1.41亿,同比增长26.43%,8月15日公司便接待了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机构调研。

  齐心集团表示,近年公司业绩表现靓丽一方面是国家推行阳光化采购以来,政企单位对办公物资的采购从之前分散的采购模式逐步转变成集中化、电商化、一站式采购,对齐心集团这样的头部供应商更加有利,行业面临较好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齐心集团在电商化集采方面做得比较早,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在商品品类、信息技术、供应链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形成了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齐心集团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了125.86%。对此,公司称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B2B集采规模增大,加大了集采环节票据结算比例,应付票据增加,节约了资金占用;同时随着办公服务平台能力提升,大客户回款效率提升,公司应收账款回款加快。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齐心集团 超图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