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农夫大会浙江黄岩举行:活力农耕助农业转型

全球农夫大会浙江黄岩举行:活力农耕助农业转型
2019年08月18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农夫大会浙江黄岩举行:活力农耕助农业转型

    图为:中德农场 黄岩北洋供图 

  中新网台州8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孙红红)18日,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中德农场田园教室里,各种口音的英语此起彼伏,笑声、掌声不时响起。

  首届澳大利亚活力农耕全球农夫大会正在此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克罗地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农夫齐聚一堂,共探当下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分享各自利用活力农耕农法进行农业生产的经验。

图为:首届澳大利亚活力农耕全球农夫大会 黄岩北洋供图 

  据介绍,澳大利亚活力农耕是当今世界先进的农法之一,通过特有的深松犁等工具,将绿肥等有机质还田,配合使用以牛粪为基质培养的活力农耕制剂,将土壤中的有机质转化为腐殖质,从而改善土壤结构和活力,为农作物提供健康的生态环境。

  据悉,目前中国通过澳大利亚活力农耕协会官方认证的农场只有三家,北洋镇的中德农场就是其中之一。

  中德农场负责人李锦波介绍:“‘活力农耕’是为了应对自化肥农药推广使用后出现的土壤退化、动植物健康恶化等问题,在澳大利亚逐步发展起来的一整套适用于农业和园艺生产的系统方法,其优势在于对各类土壤的广泛适用性和改良修复作用、在免疫病虫和抵御灾害方面凸显的系统强韧性等。”

  “此次参加活动的都是澳大利亚活力农耕的实践者,他们都是自己下地种田的,真正来自一线的农夫。”李锦波介绍,活力农耕践行“以农夫传递农夫”的理念,通过手把手传授,培养更多的现代农夫,从而将活力农耕农法,推广到更多的地方。

图为:分享经验 黄岩北洋供图 

  8月的黄岩北洋,田野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与当地农夫进行了活性剂配方制作、机械操作演示等方面的交流,澳大利亚活力农耕协会会员戴维德(David)谈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借鉴活力农耕的经验和农作配方,培植出优质的农作产品还需真正扎根,深入实践,在大自然中磨砺。”

图为:田间交流 黄岩北洋供图 

  北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明宇表示,澳大利亚活力农耕全球农夫大会的举办,有利于推进当地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加强特色农业与乡土文化休闲旅游融合,并能进一步提升当地特色农业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完)

黄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