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更青睐私人银行业,财富管理纷纷回归

高净值人群更青睐私人银行业,财富管理纷纷回归
2019年08月18日 14:13 界面

原标题:高净值人群更青睐私人银行业,财富管理纷纷回归 来源:经理人杂志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中国私人财富市场增速相应放缓,中国高净值人群更是经历了市场洗礼和深刻教育。同时,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规模及其持有的可投资资产受实体经济下行与市场波动影响,增速也较往年有所放缓。

随着新经济、新动能的推动,中国出现了新富人群崛起;更多的高净值人群在经历资本市场洗礼后,更趋向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他们对家族办公室的接受度和期许继续提高,财富传承安排进入普及深化阶段。与此同时,境外投资开始争取回归中国机会。

经历资本市场洗礼,高净值人群更趋向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他们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更加成熟理智,对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筛选、组合配置、风险控制和客户体验等四大专业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

具体而言,高净值人群对银行从产品筛选能力、资产管理配置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以及科技赋能的客户体验四大方面提出更高的专业性要求。

与此同时,受访高净值人群对于金融科技带来创新财富管理服务模式具有较大期待。尤其是在风险控制和实时预警方面,超过50%的高净值群体期待使用金融科技对资产组合进行实时监控预警。

高净值人群的投资理念日趋成熟,机构对投资者在传承方面的教育效果显现,在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提升的情况下,财富传承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进一步凸显。较过去几年,高净值人群在关注财富管理和保障的基础上,对企业投融资、家族税务法务咨询、家族慈善等服务需求提升。

同时,家族信托作为财富传承工具的占比提升,境内家族信托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在2016〜2018年金融市场波动和资管新规实施的关键时期,高净值人群对私人银行一贯稳健且体系化的财富管理能力尤为青睐,对银行的信赖度相较其他机构更高,财富管理纷纷回归银行渠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