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形势恶化 阿根廷信用评级遭下调

经济形势恶化 阿根廷信用评级遭下调
2019年08月18日 13:13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阿根廷媒体称,两家国际评级机构8月16日宣布下调阿根廷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理由是执政党在总统大选初选中受挫,导致阿根廷经济形势预期显著恶化。

  据阿根廷《纪事者报》网站8月16日报道,当天首先是惠誉把阿根廷的评级从B下调至CCC,反映了该国宏观经济恶化的预期以及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上升。

  随后在美股收盘后,标准普尔评级公司也发布消息称,鉴于市场动荡削弱了阿根廷的偿付能力,决定把该国的长期评级从B下调至B-,评级展望为负面。

  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下调评级的理由是,马克里政府在上周的初选中遭遇失败,引发阿根廷比索和所有阿根廷资产的贬值浪潮。

  惠誉称,马克里政府在初选中取得的糟糕结果,导致今年10月大选后该国“政策失去延续性的风险大增”。这已导致市场情绪崩溃,令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主权债利差扩大,给稳定宏观经济的努力和主权债融资条件造成了重大挫折。这将在短期内令阿根廷主权债的流动性受损,并增大债务可持续性面临的风险。

  标普评级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与惠誉的解释相似:“初选后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已大大削弱了该国本已脆弱的金融基本面。”

  报道称,惠誉同时调低了阿根廷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此前预计的萎缩1.7%下调至萎缩2.5%。

  与此同时,标普评级表示:“如果金融和经济压力继续增大,我们可能会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再次下调阿根廷的评级。如果未来与新一届政府的谈判阻碍了阿根廷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或者出现意外的负面政治事件或违背承诺的政策信号,我们也将下调该国的评级。”

  惠誉估计,阿根廷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在今年内将达到95%,“这意味着阿根廷比索的贬值幅度不会大幅超过目前的1美元兑60比索,但这显然将增大债务指数的风险”。

  惠誉认为,阿根廷的主权债融资风险和偿付能力风险都有所升高。如果无法展期大部分短期主权债Letes票据,可能将再次出现融资缺口。Letes目前总值约为240亿美元,其中一半是美元债,有3/4将在今年底到期。

  8月14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行人经过一处货币兑换点。(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