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强问题整改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强问题整改
2019年08月18日 12:03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强问题整改 来源:经济日报

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加强问题整改
确保国土调查成果真实准确

在近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核查和发现问题的整改上,要确保国土调查成果真实准确,使主观故意、弄虚作假行为无处遁形。

截至目前,全国一共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全部完成了实地调查和质量自查工作,2810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报到省一级开展省级核查。其中,326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通过省级检查,准备或者正在开展国家级核查。

王广华指出,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调查成果核查。既要加快国家级核查进度,还要加强对省级核查的指导。国家级核查和省级核查当中要坚持相关标准,确保成果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问题。

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指出,督察发现“三调”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其中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和基层政府弄虚作假问题2个。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三调”工作中,作业单位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未严格履行责任,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弄虚作假,市级抽查不严。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政府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这种具有主观故意特点的问题,在‘三调’严格的要求和核查手段面前没有办法藏身,有一个就能发现一个,从技术上和流程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就是要防止弄虚作假,使这些行为无处遁形,确保调查成果真实准确,防止出现任何差错。”王广华说。(记者 刘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