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快乐的人更易遭到网络钓鱼攻击?

外媒:快乐的人更易遭到网络钓鱼攻击?
2019年08月18日 06:40 参考消息
外媒:快乐的人更易遭到网络钓鱼攻击?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一项研究表明,网络钓鱼软件通常对情绪有变化的人更加有效。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8月12日报道,网络钓鱼,是网络犯罪分子最常用来获取密码或证书等私密信息以登入他人银行账户的欺骗手段之一。网络钓鱼凭借不同的欺骗方式引诱受害者点击恶意链接,这样犯罪分子就可以获取他们的密钥并随后盗窃账户。

卡巴斯基实验室2018年的报告指出,网络钓鱼攻击增加了115%,并且这种趋势仍在上升。根据谷歌公司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这类网络攻击成功率极高,因为它利用了人类大脑的运作方式。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达妮埃拉·奥利韦拉说:“我们很可能成为网络钓鱼的受害者,因为这种类型的欺骗是基于我们的大脑做出决策的方式。”

需要强调的第一点是,人们通常不知道网络钓鱼到底是什么。一项调查显示,45%的用户不清楚它的概念。

也就是说,打击这类欺骗的第一个障碍是人们缺乏相关知识,而第二点要分析的是,它是基于直接影响大脑运作方式的欺骗。

情绪是关键:快乐且不受压力影响的人更容易受到欺骗。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分泌的皮质醇较少。皮质醇是一种与压力有关的激素,可增强警惕性,使人更能察觉谎言或危险情况。

核心提示:报道称,快乐且不受压力影响的人更容易受到欺骗。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分泌的皮质醇较少。皮质醇是一种与压力有关的激素,可增强警惕性,使人更能察觉谎言或危险情况。
网络钓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