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情怀 代代相传(微言)

民族情怀 代代相传(微言)
2019年08月18日 04:30 人民日报

原标题:民族情怀 代代相传(微言)

  近日,一系列纪念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活动在云南、广西等地拉开帷幕。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也联合举办“烽火天·南侨情”展览,纪念南侨机工。

  80年弹指一挥间。英雄或已故去,记忆历久弥新。1939年,在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3000多位南洋华侨青年回国参加抗战。他们中有富家子,有工程师,有商人,有学生……回到祖国,他们都成为南侨机工。他们不惧生死,抢运了大量抗战急需物资,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000多位南侨机工牺牲在险峻的滇缅公路上,还有很多南侨机工留在祖国参加革命和建设……南侨机工用青春和鲜血谱写的爱国史诗,成为激励后人不断奋进的南侨机工精神。对海外华侨华人来说,南侨机工不仅是令人钦佩的英雄,更是侨胞中最优秀的代表。他们深厚的民族情怀由一代又一代的海外侨胞薪火相传。和平年代,侨胞们参加建设、捐资助学,伴随中国发展而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斯人渐远,其神益彰。”南侨机工,80年前那些闪光的名字,如今已化成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