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青海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2019年08月18日 02:21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海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日前,青海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暨残疾人专用卡,专用卡除具备人社、医疗、金融等基本应用功能外,增加“残疾人证”的功能,可凭卡享受各类优惠政策、领取残疾人各项补贴。

目前,青海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突破540万人,覆盖全省常住人口的90%。青海作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先行启动地区,现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具备发行应用条件,将面向全省持卡人发放。2018年年底,青海签发第一张电子社保卡,迎来实体社保卡与电子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的新时代。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与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相比,采用了双界面通讯方式,由单一的接触式升级为接触式+非接触式,提升了应用便捷性。同时,芯片采用国产密码算法,提升应用安全等级,用卡更加安全,卡内写入了数字证书,支撑线上用卡,提供线上线下用卡时的身份认证服务,卡芯片容量扩充了5倍,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拓展网上业务。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有社保和金融两个账户,可以实现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等社保待遇以及工资等资金的发放,作为一张民生卡使用的同时,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在持卡人办理存取现、理财、转账等业务时,给予一定的优惠。此外,持卡人可持社会保障卡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



社会保障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