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中国ETC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运营

交通运输部:中国ETC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运营
2019年08月18日 13: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中国ETC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运营

8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中国ETC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服务。

“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码

“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中“中国ETC服务”官方入口 

“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由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可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此外,该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增设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等功能,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今年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交通运输部5月28日联合印发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 ETC全覆盖,ETC车道会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 90%以上。

交通运输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