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旱情消退有利作物生长

内蒙古旱情消退有利作物生长
2019年08月18日 08:11 新华08网

原标题:内蒙古旱情消退有利作物生长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8月17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目前,内蒙古旱情消退,全区四成地区有旱情,以轻旱为主,农区干旱面积不足三成,对促进作物生长有利。

连日来,内蒙古多地降雨频繁,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据内蒙古气象局最新监测显示,截至14日,内蒙古干旱面积为44.68万平方公里。其中,特旱面积2.24万平方公里,重旱面积5.45万平方公里,中旱面积13.21万平方公里,轻旱面积23.78万平方公里。

中旱及以上干旱主要出现在阿拉善盟西南部和东部、巴彦淖尔市西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包头市中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西部、通辽市中部地区。特别是农区干旱面积不足三成,且以轻旱为主,对作物生长有利。

目前,内蒙古农区作物苗情以一、二类苗为主,主要作物相继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期,春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春玉米大部农区进入吐丝期至乳熟期,大部农区马铃薯进入开花期,大豆处于开花到结荚期。

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的水热条件基本能满足作物生长需要,不过,受阴雨天气影响,东南部部分农区日平均日照时数偏少,对玉米、马铃薯和大豆等作物旺盛生长略有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专家建议,旱作农区密切关注农田墒情变化,加强田间水肥管理,及时做好补水灌溉,促进作物生长,同时需注意防范局地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完)

内蒙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