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启动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启动
2019年08月18日 08:16 新华08网

原标题: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启动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深圳8月17日电(记者孙飞、毛思倩)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16日在深圳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依照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站务员)、汽车维修工和流体装卸操作工3个职业展开技能比拼。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站务员)和汽车维修工大赛除面向行业组织职工组比赛外,还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比赛。

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站务员)职工组比赛为站务服务项目,学生组比赛为运营管理、信号维护和车辆技术3个项目;汽车维修工职工组比赛为汽车美容装潢项目,学生组比赛内容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

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韬表示,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培养和选拔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希望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切实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大军,为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保障。(完)

队伍建设 交通运输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