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现浒苔上岸历年最低

青岛实现浒苔上岸历年最低
2019年08月18日 02:21 工人日报

原标题:青岛实现浒苔上岸历年最低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琳艳)2019年青岛市浒苔灾害覆盖面积约195平方公里,是2018年的6倍。青岛市超前研究部署,强化科学调度,设置“三道防线”,实施海陆共治,在浒苔灾害达历年最大规模情况下,浒苔上岸量为历年最低。

据了解,青岛市提前修订完善了《2019年浒苔灾害应急处置总体工作方案》《海域工作组浒苔处置工作方案》《陆域工作组浒苔处置工作方案》。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于3月15日起开始监视监测浒苔生长情况,发布绿潮趋势性预测。

6月2日起,青岛启动近海浒苔绿潮监测预警工作,构建“空、天、海、陆”四位一体的监视监测体系,利用卫星监测预报、近海动态监视监控系统、海上巡航监视、陆上岸线巡察,及时提供监测预警信息。6月17日,青岛市启动海洋大型藻类灾害蓝色预警(IV级),同步启动应急响应,实施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体制,由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浒苔处置工作。

青岛市设置“三道防线”全面做好浒苔应急处置。全市组建了由190艘渔船组成的打捞船队,对沿海重点海域内浒苔实施清捞。自6月26日启动浒苔打捞工作以来,至8月5日全市累计出船4718艘次,打捞浒苔23.9万吨;在全市重点海域、海湾设置55公里拦截网,全面提升海上浒苔拦截能力。组织专门的维保队伍,每日开展巡查,及时修复断裂、移位、损毁网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上岸浒苔和湾内浒苔,通过人工、机械实施清理处置,确保随来随清、随清随运、日清日洁。



浒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