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愿以日希望的方式解释说明

将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愿以日希望的方式解释说明
2019年08月17日 19:34 央视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韩将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韩方:愿以日希望的方式解释说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16日表示,如果日方需要韩方就此决定进行解释,韩方愿意以日方希望的方式满足其要求。

  据韩联社报道,成允模16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韩国政府在宣布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之前,已将相关决定告知日方政府,并就采取该措施的理由向日方做了解释。

  成允模表示,如果日方还需要进一步的解释说明,韩方愿意以任何日方希望的方式进行回应,不论是双方见面磋商,还是韩方再做说明。

  7月初,日本宣布对出口韩国的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与管控,遭到韩国方面多次抗议。本月7日,日本政府又发布政令,将韩国从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色清单”中移除。这一举措意味着韩国从日本进口货品需要更多的手续,也将花费更多的审批时间。

  本月12日,韩国政府发布新版《战略性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从享受出口优待的国家名单中移除,也就是将日本移出了本国的贸易“白色清单”。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