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耳聋基因、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在呼和浩特启动

新生儿耳聋基因、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在呼和浩特启动
2019年08月17日 09:40 新华08网

原标题:新生儿耳聋基因、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在呼和浩特启动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8月17日电  2019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将“免费新生儿耳聋基因、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列入呼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全市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8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启动新生儿耳聋基因、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暨培训会。

据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冯小红介绍,呼和浩特市作为自治区首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提高呼和浩特市出生人口素质,自2012年起先后把免费婚检、增补叶酸项目作为政府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工程,通过几年的努力,呼和浩特市神经管畸形发生率较前有了明显降低。特别是今年,市政府更是拿出千万资金,将新生儿听力筛查、耳聋基因筛查、两病筛查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项目纳入了民生实事项目中,目的就是通过项目的实施,降低呼和浩特市出生缺陷发生率。

据了解,2012-2014年期间,北京市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40万人,阳性检出率为4.6%;其中先天性耳聋患者和药物性耳聋患者检出率合计约0.3%,药物性耳聋0.24%。参照以上数据推算,呼和浩特市预计出生2.6万名新生儿,可能检测出耳聋基因携带者1196人,其中至少发现先天性和迟发性4人,药物性耳聋3人。其中药物性耳聋查一防十,即发现一人是药物性耳聋敏感人群可预防至少10位母系成员发生药物性耳聋,即可避免40人发生药物性耳聋。(杨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