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暴跌800点当天 特朗普曾与三位华尔街高管通话

道指暴跌800点当天 特朗普曾与三位华尔街高管通话
2019年08月17日 04:28 金融界

原标题:道指暴跌800点当天 特朗普曾与三位华尔街高管通话

在美股大跌的周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三位华尔街大行掌门人召开了电话会议,与会的高管分别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的杰米-戴蒙(Jamie Dimon)、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的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迈克尔-科尔巴特(Michael Corbat)。

知情人士称,当时,这三位首席执行官在华盛顿参加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事先安排好的银行保密与反洗钱会议。他们在电话会议上向正在新泽西州Bedminster度假村的特朗普介绍了情况。

就在电话会议召开当天,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而陷入动荡。随着债券市场出现衰退迹象,美股暴跌。8月14日当天,标普500指数收跌2.93%,道指收跌800.49点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纳指收跌3.02%。

华尔街头部银行历来是美股“跌势救火队”,去年圣诞节前美股大幅下跌之际,姆努钦也曾致电美国头部银行高管,意在缓和金融市场的不安。

莫伊尼汉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 造成市场动荡的原因来自美国以外的问题,经济衰退风险很低。

莫伊尼汉说, “除了对经济衰退的恐惧情绪本身,我们现在对经济衰退没什么可担心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