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令北极熊上岸时间提早 与人类偶遇机会增加

气候变暖令北极熊上岸时间提早 与人类偶遇机会增加
2019年08月17日 06:15 参考消息
气候变暖令北极熊上岸时间提早 与人类偶遇机会增加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 美媒称,研究显示,北极熊上岸的时间提早,在陆地生活的时间变长。阿拉斯加州的科学家说,北极熊与人相遇的几率上升。

据美联社8月12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发现,海冰栖息地的变化与北极熊利用陆地程度上升的证据相符。

科学家表示,北极熊在融冰季节从博福特海来到陆地。在融冰季节,海冰在夏天融化,然后在秋天重新冻结。

研究人员说,融冰季节的平均时长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以来增加了36天。

托德·阿特伍德是带领美国地质调查局北极熊研究项目的野生动物生物学家,他说,北极熊如今上岸的时间“稍微提早了一点”。

生物学家说,北极熊通常在八月中上岸,但居民早在五月就报告称,他们在安克雷奇市北面约640英里(约合1030千米)的卡克托维克小镇看见了北极熊。

安妮·蒂克卢克是在8月12日遇到北极熊的少数居民之一,邻居之后将熊吓跑。

蒂克卢克说,“我看到北极熊并跑出去时”,她的女儿和两个侄女正在外面玩耍。

阿特伍德说:“主要的问题是,博福特海南部的北极熊现在利用陆地的程度是史无前例的。在北极进行的活动正不断增加,尤其是那些与开发相关的活动,未来考虑的主要问题很可能是人类与北极熊如何共用这些空间。”(编译/黎广滔)

海冰 调查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