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牌零售巨头竟沦落至此:靠卖二手衣服提振销售

美国老牌零售巨头竟沦落至此:靠卖二手衣服提振销售
2019年08月17日 05:33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老牌零售巨头竟沦落至此:靠卖二手衣服提振销售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由于季度亏损减半,并宣布将开始在门店内销售二手服装来提振摇摇欲坠的销售额,美国老牌连锁百货公司彭妮百货(J.C. Penney)股价近日一度迎来飙升。

在全球经济低迷改变消费者行为习惯以来的十年里,传统零售商一直在寻找让消费者重返实体店铺的方法,而这也恰恰是诸如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迎来飞速发展的十年。

在这一背景下,受打击最严重无疑是老牌连锁百货公司彭妮百货。该公司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2年,但因为其股价已跌至1美元以下(未能达到连续30个交易日收市价不低于每股1美元的持续上市标准),所以该公司在不久前收到了纽交所的退市警告。

周四,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Plano)的公司表示,将与转售网站Three UP展开合作,彭妮百货不久将在30家门店内开设ThreadUP专卖店。

“我们不仅仅是在经营一家企业,更是在重塑我们的业务。我们正在做出改变,今天的彭妮百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我们将得以重振这个伟大的公司,以实现可持续的、有利可图的增长。”彭妮百货首席执行官吉尔·索尔托(Jill Soltau)表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展开出人意料的业务转型。此前在前苹果高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出任公司CEO时期,彭尼百货也曾多次转型,但效果却十分糟糕。公司年收入从2011年的172.6亿美元下滑至2016财年的125.47亿美元,五年间减少了27.3%。

显然,如今面临摘牌退市风险的彭妮百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找到扭转局面的方法。

对于老字号百货商店来说,门店销售额是衡量经营健康状况的最重要指标,而彭妮百货在这一方面表现则十分糟糕。数据显示,彭妮百货同店销售额第二季度暴跌9%。若计入该公司退出主要家电和店内家具销售的影响,跌幅也达到了6%。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本季度公司录得净亏损4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01亿美元,同比大幅收窄。

彭妮百货周四表示,公司在降低库存方面的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库存水平本季度下降了12.5%,至24.7亿美元。

剔除某些项目后,该公司每股亏损18美分。这比扎克投资研究公司(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32美分要好得多。

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彭妮百货亏损的原因在于,该公司旗下大多数商店缺乏活力和令人兴奋的产品。

桑德斯在一封致客户的信中写道:“彭妮百货4300万美元的净亏损至少反映了出了一些动态,并使其今年迄今的总亏损达到了1.96亿美元。这一亏损规模突显出彭妮百货正处于糟糕的境地,而且它在财务层面进行回旋的余地也非常有限。”

另一家苦苦挣扎的百货公司梅西百货(Macy‘s)周三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该公司季度利润两年来首次令分析师们失望,并由此下调全年利润预期。同时,该百货公司也宣布与threadup合作销售二手服装。

逼至绝境

事实上,彭妮百货近年来糟糕的经营表现已经让投资者持续抛售,三年前该集团股价仍徘徊在10美元以上,这三年来市值蒸发超过95%,信贷评级也深陷垃圾级别,提高了借贷成本。

有消息称,彭妮百货已经开始与律所Kirkland & Ellis LLP及专长拯救困难企业的精品投行精品投行Lazard Ltd.研究重大债务到期前的资产负债表优化方案,集团管理层随即发表声明澄清“并未为法庭重组或破产聘请任何顾问”。

《彭博社》也在随后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债权人正推动彭尼百货开展债转股谈判,希望该集团避免跟随西尔斯百货和巴尼斯纽约百货的路走向破产。

但在股价持续跌破1美元后,关于彭尼百货难以避免破产的推测占到了压倒性上风,而金融和评级机构针对该公司的行动更是火上浇油。

百货 百货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