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节俭办赛会成为常态

期待节俭办赛会成为常态
2019年08月17日 05:25 经济日报

原标题:期待节俭办赛会成为常态

据报道,从筹办之日起,“节俭”就成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题词,比如用网络火炬传递代替实体火炬传递,场馆多靠“借用”,办公使用二手家具,开闭幕式演出人员大部分由郑州本地大学生志愿者担任……

节俭办赛会体现的是一种高效务实精神,坚持节俭办会精神,将务实创新作风融入到本次运动会,力争用最少的钱办最高效的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最需要的地方,投入到民族事业发展中。反之,如果借举办运动会之机比阔气讲排场,那就会失去群众信任。

各地举办大型赛会,对于彰显体育竞赛的魅力,吸引民众观赏和参与体育运动,展示举办城市的体育、文化、城市建设成就等具有积极助推作用。以往,部分地区的运动会越办越多,越办越大,攀比、铺张之风渐长,甚至造成举办城市负担过重。刹住举办赛会中的攀比之风、奢靡之风,提倡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办赛会,应是各级政府的理念,也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应有之义。

成由俭,败于奢。办赛会,要坚持以运动员服务需求为导向,把务实高效、节俭办赛的理念融入到运动会全过程,把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关注落到实处,充分彰显高效务实办赛会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期盼务实节俭办赛会之风成为常态,让节俭办赛事成为一种理念、一种制度、一种习惯传承下去。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