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2019年08月17日 05:1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王文健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投弃权票。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9年7月4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向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投资委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截至2019年8月16日,董事会以16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的议案》。

  决议如下:

  ① 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债转股的方式向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人民币,增资后股权结构保持不变;

  ② 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具体事宜。

  公司董事王文健对该议案投弃权票,理由是“根据《公司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股东以非货币性财产出资的,对作为出资的非货币财产应当评估作价,而该议案未明确就转股债权履行评估程序,本人对此提出异议”。

  公司经过充分的内部评估,并经咨询相关有权机构,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第32号令《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国有控股企业对其独资子企业增资可依据评估报告或最近一期审计报告确定企业资本及股权比例”,本次公司以债转股的方式向全资子公司福田国贸增资事项,公司已委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开展审计,根据其出具的《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确定本次增资金额,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2、项目概述

  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本文简称“福田国贸”)成立于2007年8月30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主营业务分为车辆业务、零部件业务和金融业务三大部分;公司持有福田国贸100%股权。

  福田国贸是福田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主要的出口主体,福田汽车本次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向福田国贸增资,可降低其资产负债率,有利于保证福田国贸出口订单效率,有利于提高战略客户招投标的中标率,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福田汽车海外业务的发展,有利于保证福田国贸授信融资渠道畅通;后续,福田国贸将通过内控管理降低资金占用,逐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七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