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香橼怒斥马科波洛斯卖空GE:最糟糕做空报告

空头香橼怒斥马科波洛斯卖空GE:最糟糕做空报告
2019年08月17日 04:27 金融界

原标题:空头香橼怒斥马科波洛斯卖空GE:最糟糕做空报告

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力挺通用电气,称会计专家哈里-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关于通用电气的报告是最糟糕的报告,称其自始至终都很虚伪。

周四,马科波洛斯发表了一份指控通用电气财务造假的报告,称其欺诈行为比安然(Enron)或世通(WorldCom)更严重。马科波洛斯还称这种欺诈行为已经持续了20多年。

对此,香橼表示,通用电气的股票是美国该行业的基石,而这些声明是鲁莽的,消息来源的可信度及其可疑。

马科波洛斯自称这项针对通用电气的调查受到了某家对冲基金的资助,而他从做空通用电气的交易中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针对这一点,香橼在其报告的一开始便表明,18年来他们从未接受过第三方有关调查的资助。此外,与“交易成功”挂钩的薪酬不会通过内部合规,也不会通过香橼与之合作的任何基金的合规。

香橼指出,激进的会计核算和欺诈是两码事。SEC多年来一直允许激进的会计核算,这有助于推动经济增长。

香橼称,如果通用电气有欺诈行为,那么这就是数千名会计师、审计师和部门首席财务官的大规模阴谋,他们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秘密合作。

香橼还提及昔日通用电气的空头,对冲基金经理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他昨日表示支持通用电气,不相信该公司会财务造假,并买入其股票以示支持。香橼表示,他们昨日也趁机买入了通用电气的股票。

此外,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本周早些时候购买了300万美元的股票,周四又购买了200万美元的股票作为对昨天做空报告的回应。

香橼指出,卡尔普本周斥资500万美元购买了通用电气的股票,而值得注意的是,卡尔普在丹纳赫24年的职业生涯中却从未购买过一股丹纳赫的股票。

香橼表示,做空者已成为市场自我监管的一个重要方面。而马科波洛斯的做法鲁莽、不诚实,败坏了激进做空者的名声。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