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表示最大的衰退风险是对经济衰退的恐惧

美国银行CEO表示最大的衰退风险是对经济衰退的恐惧
2019年08月17日 04:16 金融界

原标题:美国银行CEO表示最大的衰退风险是对经济衰退的恐惧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本周债券市场的动荡走势是由美国以外的因素引发的,并且由于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较低。

Moynihan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对衰退的恐惧,我们对经济衰退现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债券市场一直在警示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本周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倒挂。对于经济状况和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本月对银行股造成压力,KBW银行指数自7月底至周四为止累计下跌12%。

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下降,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四自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5%。

国外经济放缓

Moynihan将这些问题归因于欧洲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企业不得不重新设计其供应链以应对关税增加的威胁。

“如果你环顾世界,最近并没有太多好消息,”他说。

Moynihan表示,截至8月12日,美国银行的客户今年花费了1.9万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5.9%——这表明受消费者驱动的经济依然强劲。他说,在失业率低和工资上涨的情况下,拖欠行为仍受到抑制。

“普通工人正在工作,获得更多报酬”并且“转化为消费者方面的良好信用表现”,Moynihan表示,“如果消费支出放缓,这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真正风险。”

美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