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 当地政府:欢迎来做生意但不卖岛

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 当地政府:欢迎来做生意但不卖岛
2019年08月17日 04:14 金融界

原标题: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 当地政府:欢迎来做生意但不卖岛

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购买丹麦领土格陵兰岛的想法被当地政府拒绝。特朗普原定于9月2日访问丹麦。

周四有报道称,特朗普不止一次“严肃地”提出了购买这片自治的丹麦领土的想法。

对此,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外交部周五表示,“我们欢迎商业往来,但不卖岛。”这降低了当地政府出售领土的可能性。

格陵兰岛位于北大西洋,随着冰雪融化为北极地区开辟了新的航线,格陵兰岛被视为一个日益重要的战略位置。这片土地还被认为富含煤炭、锌、铜和铁矿石。

据报道,特朗普并不是第一位考虑购买格陵兰岛的美国领导人。据说,1946年,哈里-杜鲁门(Harry Truman)为这块领土向丹麦提供了1亿美元的报价,并愿意将阿拉斯加的部分地区作为交换条件的一部分。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