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在炸鸡点餐盒上印上禁刀口号

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在炸鸡点餐盒上印上禁刀口号
2019年08月17日 00:14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在炸鸡点餐盒上印上禁刀口号

据美国CBS新闻报道,根据应该政府数据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持刀犯罪从2014年的低点上升了80%,大多数持刀犯罪发生在伦敦。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政府在炸鸡盒上印刷了“禁刀”口号和故事,并将成千上万这样的盒子免费送到全国各地的餐馆。但批评人士表示,此举既没有有效解决持刀犯罪问题,也没有对种族主义刻板印象发挥作用。

英国国会议员大卫·拉米(David Lammy)发推文表示:“这是在开玩笑吗?为什么选择炸鸡店?下一步是什么,在西瓜上也印‘禁刀’吗?”她还对英国《卫报》表示:“这种荒谬的行为要么是明显的种族主义行为,要么充其量是不可思议的愚蠢行为。”

影子内政大臣黛安·阿伯特是英国议会首位黑人议员,她发推文表示:“英国内政部没有对暴力犯罪采取公共卫生措施,而是选择了又一次粗暴、具有攻击性而且可能代价高昂的运动。”

警务部长基特·马尔特豪斯(Kit Malthouse)在宣布这项活动的声明中说,这将“让数以千计的年轻人意识到持刀的悲惨后果,并对携带刀能让你更安全的想法提出挑战。”据悉,此举主要针对10到21岁之间的人群。据英国政府统计,绝大多数持刀犯罪的人都在18岁以上。马尔特豪斯说:“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应对造成社区创伤,夺走太多年轻生命的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包括在我们的街道上增加2万名新的警察。”

总部位于伦敦的“扔掉刀子拯救生命”(Binning Knives Saves Lives)组织的创始人兼主管考特尼·巴尼特对CBS新闻表示:“为什么选择在鸡肉店呢?为什么不在必胜客?为什么不在麦当劳呢?”他的组织到处收集刀具,并把刀具从伦敦街道上带走。他表示称:“英国政府的‘禁刀’举措是无用的、愚蠢的,政府的这一做法显示出其对持刀犯罪一无所知,他们真的一无所知。”他还表示:“所有种族、国籍、年龄和性别的人都有可能携带刀具,持刀犯罪会影响到每个人,可以随时随地发生。炸鸡店?该死的,(禁刀措施)应该从学校开始实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