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教育2019Q2财报:持续推动新生招生,以投资并购促多元化发展

瑞思教育2019Q2财报:持续推动新生招生,以投资并购促多元化发展
2019年08月16日 2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瑞思教育2019Q2财报:持续推动新生招生,以投资并购促多元化发展

8月16日消息,瑞思教育(NASDAQ:REDU)公布了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公司第二季度总收入达3.67亿元,同比增长22.3%;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达2120万元;扣除股权费用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17.8%,达8900万元人民币。

“我对我们本季度的表现以及我们团队的适应能力感到满意,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不断调整优化我们的运营能力。”瑞思教育CEO孙一丁表示。

他还表示,将继续专注于地域性的扩张,通过战略投资和收购拉动业务增长并促进多元化发展,加强瑞思这一备受尊敬品牌的触达力和影响力,同时利用科技增强产品和运营效率。

季报显示,第二季度总招生人次为10106人(其中含直营学习中心、在线课程、短期班、SSAT课程及领峰学习中心招生人次);学习中心总数增长至408家,包括80家直营学习中心(2家领峰学习中心)和328家加盟学习中心,第二季度直营学习中心结课班升学率继续保持在72%。

“我们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努力推动新生招生人数的增长,并保持高结课班升学率。”孙一丁表示。

作为一家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育机构,线下学习中心是瑞思主要营收来源。瑞思对学习中心快速扩张的秘诀在于“直营+合作”,从而在保障教学效果和占领市场之间取得平衡。

通过“直营+合作”方式,瑞思在一线城市设立直营合作中心,探索单校区模型,树立标杆,进行辐射,为加盟体系快速扩大建立基础;在非一线城市利用加盟合作模式,快速攻占市场,扩大规模。

瑞思教育也在通过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并购动作,为集团业务的发展提供助力。今年7月,瑞思宣布投资早教品牌“NYC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正式战略布局早教市场,将产品触角延伸至0-3岁,从而打通0-18岁一站式素质教育服务。

孙一丁早前接受21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和NYC团队探讨共同尝试新业务的可能性。除此之外,STEAM、线上教育也是瑞思正在以内部孵化的方式探索,或寻找外部投资标的的方向。(见本报7月18日《瑞思投资探路早教》)

近年来,素质教育发展驶入快车道,瑞思也在素质教育的实践上不断发力。今年年初,“瑞思学科英语”更名为“瑞思英语”,褪去了“学科英语”的标签,瑞思更加突出基于英语学习框架下的素质教育理念。

此外,目前瑞思正在积极关注STEAM教育、编程类课程和艺术类课程等,后续有望推出自研的STEAM产品,并在部分校区先行投入。

孙一丁透露,“瑞思将从以英语教育为主拓展到其他素质类教育的产品体系,向构建素质教育集团的长期目标前进。”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大力支持下,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于2010年发起主办。

以把脉行业发展、传递资本关注与产业价值动向、搭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平台为遵旨,创新资本年会以专业权威的话题设置与探讨,探寻资本投资逻辑与产业发展规律,助推股权投资产业生态良性发展。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将于11月在北京举办。

3月-11月 《中国PE 20人访谈》、《精英投资家30人访谈》

3月-11月 《创新(独角兽)企业探秘》、《创业+》系列报道

7月-10月20日 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评选活动

11月 第九届创新资本年会暨2019中国股权投资(PE/VC)竞争力榜单发布仪式

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张女士  020-83003563  zhangy@21jingji.co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