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买下格陵兰岛 丹麦政界:一定是愚人节玩笑

特朗普考虑买下格陵兰岛 丹麦政界:一定是愚人节玩笑
2019年08月16日 20: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荒唐!特朗普考虑买下格陵兰岛? 丹麦政界人士称这一想法是“愚人节玩笑”

  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格陵兰岛”动了心,私下里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不能买下该岛。当然,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尝试购买格陵兰岛。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格陵兰岛”动了心,私下里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不能买下该岛,并认真倾听了对于拥有格陵兰岛的可能性和好处的分析。如果他是认真的,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将如何着手购买格陵兰岛。

  常年被冰雪覆盖的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常住人口约5.7万,该岛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其国防和外交事务仍由丹麦政府掌管。如果美国真的想购买格陵兰岛,就必须向丹麦购买。特朗普将于9月访问丹麦,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购买格陵兰岛将被提上特朗普与丹麦官员会谈的议程。

  美国和丹麦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格陵兰岛每年仍要依靠丹麦提供的5.91亿美元补贴,这些补贴约占其年度预算的60%。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曾提到过,有人在圆桌会议上告诉他,丹麦在援助格陵兰岛上遇到了财务困难,并建议他考虑买下这座岛。

  上述人士认为,特朗普之所以对买下格陵兰岛感兴趣,是因为该岛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若真能买下来,将成为他的政治遗产,类似于在艾森豪威尔总统领导下,阿拉斯加正式成为美国第49个州。

  一些顾问对于购买这片土地的想法一笑置之,但另一些人则更为认真。有人称赞这是可靠的经济战略,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不切实际。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会把这个想法推进多远。

  这一想法也在白宫顾问中引发一系列讨论,如美国是否可以利用格陵兰岛在北极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存在,以及它可能带来怎样的研究机会。美国官员认为格陵兰岛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非常重要。美国在格陵兰岛北部部署了图勒空军基地,这也是北极圈以北的唯一美军军用设施。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尝试购买格陵兰岛。二战后,美国对格陵兰岛产生了兴趣,美国总统杜鲁门于1946年提出以1亿美元的价格向丹麦购买格陵兰岛,但遭到拒绝。此前,美国还于1867年对购买格陵兰岛和冰岛展开过调查。

  对于这一消息,丹麦政界人士感到十分荒谬。丹麦前首相Lars Lokke Rasmussen称,这一定是愚人节的玩笑,完全不合时宜。丹麦人民党的外交事务发言人Soren Espersen称,如果特朗普真的在考虑这个问题,那就证明他已经疯了,让丹麦把5万公民卖给美国的想法太荒谬了。

  丹麦社会自由党资深议员、前外交部长Martin Lidegaard也称这一想法为“荒唐的提议”,没有任何现实依据。“我们谈论的是真实的人,你不能像过去的殖民国家那样出售格陵兰岛。” 他指出,美国在北极的利益和兴趣正在显著增加,希望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1917年,丹麦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将丹麦属西印度群岛出售给美国,美国将其改名为美属维尔京群岛。

责任编辑:张宁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