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畅想数字世界未来:IT创新赋能增长 基石性工作为成败关键

业界畅想数字世界未来:IT创新赋能增长 基石性工作为成败关键
2019年08月16日 18:4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业界畅想数字世界未来:IT创新赋能增长 基石性工作为成败关键

    以“畅想”为主题的2019深信服创新大会16日在深圳举办,会上深信服联合IDC发布了《面向未来 有效保护 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及《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 夏宾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6日电(夏宾)数字化正在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在未来的数字世界,将呈现出无处不在的终端、网络、计算、数据、智能与沟通,万物都将被数据化,人们可以利用海量的数据分析历史、创造未来。以“畅想”为主题的2019深信服创新大会16日在深圳举办,参与大会的业界人士对未来数字世界给出了自己的畅想。

  毋庸置疑,随着数字经济的突飞猛进,IT部门的黄金时代已经慢慢到来,IT部门如何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赋予组织业务增长能力,是每一个IT从业者都必须关注的问题。

  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10年的旅程,其核心是实现组织的业务目标,当前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5个方面的挑战,即不足的创新协作、有限的经验技能、短视的战略规划、孤立的组织架构、陈旧的考核体系。

  “想要破局,需要设立数字化转型的愿景与目标,并打造数字平台来支撑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的落地与大规模的倍增创新,实现更长远的发展。”武连峰如是说。

  微软前CIO兼企业副总裁Jim DuBois认为,在全球数字化加速变革的趋势下,企业只有勇于创新才能赢得先机,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并围绕自身特点推动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的变革,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

  在数字化时代,数字化创新能力成为影响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但与此同时,很多企业暴露出数字化效率低、转型速度慢、网络安全风险高等问题,严重阻碍了数字化转型的效果与进程。

  深信服CEO何朝曦认为,在数字世界里创新,更先进的IT基础设施和更有保障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作为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基础架构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深信服在大会期间联合IDC发布了《面向未来 有效保护 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及《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分别从安全与IT基础设施两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利用安全与软件定义创新技术驱动数字化转型。

  《面向未来 有效保护 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在数字化时代,攻击考验无处不在、恶意软件和“零日”漏洞数量持续攀升,网络安全法、等保2.0等法律法规也带来了巨大的合规性压力,企业需要基于威胁情报与分析,构建数字化转型平台上的主动防御体系。

  《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则指出,未来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会向容器、智能、解耦、业务定义、存储统一架构、多架构融合和管理等趋势发展,持续支撑AI、边缘计算、IoT,多云架构等新的技术和应用场景。在白皮书中,IDC解析了新技术驱动数字化转型的10大步骤,并从单点实验、局部推广、复制扩展、运营管理、优化创新这五个阶段对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进行定义,为行业用户提出阶段自测与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

  武连峰指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首先要设立转型的愿景与目标,将自身转变为数字化原生企业,同时制定基于应用场景的转型路线,打造数字平台来支撑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的落地。而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因素,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中的安全也越来越重要。(完)

IT创新 数字世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