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和通信股遭索罗斯“嫌弃” 谷歌母公司(GOOGL.US)是例外

科技股和通信股遭索罗斯“嫌弃” 谷歌母公司(GOOGL.US)是例外
2019年08月16日 17:12 金融界

原标题:科技股和通信股遭索罗斯“嫌弃” 谷歌母公司(GOOGL.US)是例外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4日,索罗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 )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二季度持仓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清仓后,该基金公司二季度再度建仓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的A类股,该个股成为二季度第二大新进仓位。同时,索罗斯还清仓了传媒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US)、电信巨头T-Mobile(TMUS.US)、Adobe(ADBE.US)以及奈飞(NFLX.US)。

据智通财经APP统计,目前索罗斯持有的10大重仓股分别为Liberty宽带公司(LBRDK.US)、VICI不动产(VICI.US)、凯撒娱乐(CZR.US)、景顺QQQ信托基金(QQQ.US)、投资公司ALTABA(AABA.US)、红帽公司(RHT.US)、医疗保健公司Celgene(CELG.US)、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A类股份(GOOGL.US)、霍顿房屋公司(DHI.US)、食品公司亿滋国际(MDLZ.US)。

二季度中,索罗斯持仓变动较大,在其美股投资组合中,建仓28只、清仓39只、增持26只以及减持20只。

第一大新进仓位是投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 Invesco QQQ Trust Series 1(QQQ.US),当季买入117万股,市值约2.176亿美元。排在第二位Alphabet新进6.575万股,市值7120万美元。位居第三的eBay(EBAY.US)新进107万股,市值4210万美元。

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别是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C.US)和美国建材供应巨头Vulcan Materials(VMC.US),分别新进185万股和23万股,市值分别为4040万美元和3160万美元。

此外,该基金公司还新进了今年IPO科技独角兽Slack(WORK.US)50万股,市值为1870万美元。

二季度索罗斯基金清仓39只个股中,14只属于信息科技行业,8只属于通信行业。

清仓排名前五位的仓位依次是市值8460万美元(165万股)的人力资源软件公司Ceridian HCM(CDAY.US)、市值5500万美元的企业管理软件公司Coupa Software(COUP.US)、4990万美元(31.5万股)的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公司Salesforce、4400万美元(110万股)的康卡斯特以及4270万美元(61.8247万股)的T-Mobile。

索罗斯原本持有的 Adobe 12.5万股以及奈飞5万股也遭清仓。

至此,索罗斯基金已经清仓了美国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清仓T-Mobile之前,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已经清仓了价值3440万美元的61万股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 VZ.US),以及价值2097万美元的73.5万股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T.US)。

增持板块方面,医药健康股UnitedHealth(UNH.US) 环比激增228%,增长幅度最大,按增长幅度依次排序,随后分别为能源股Denbury Resources(DNR.US)、金融类个股BGC Partners(BGCP.US)、医药健康股Celgene(CELG.US)以及能源股Suncor Energy(SU.US),前五排名环比增长均超100%。

另外,索罗斯基金还增持了迪士尼(DIS.US)75%。

基金公司减持的20只个股和ETF中,减持前五名分别是iShare罗素1000 ETF、食品股Conagra Brands、TiVo Corp.、McCormick & Co.和SPDR标普500 ETF,分别环比减少36%、38%、74%、31%和39%,减持市值分别为4280万美元、3050万美元、2970万美元、2710万美元和1800万美元。

至于整体板块方面,索罗斯在科技、通信板块的仓位比上一季度分别减少7.2%、5.5%;非必需消费品、金融、医疗保健板块的仓位比上一季度各增加超过2%。

索罗斯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