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携手星巴克 发力中国咖啡市场

雀巢携手星巴克 发力中国咖啡市场
2019年08月16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雀巢携手星巴克 发力中国咖啡市场 来源:南方日报

  首次进入家用场景及店外渠道

  雀巢携手星巴克 发力中国咖啡市场

  日前,雀巢宣布与星巴克结成的全球咖啡联盟正式发力中国市场,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全新“星巴克家享咖啡”系列产品及为店外饮用场景提供“星巴克咖啡服务”整体咖啡解决方案。这是星巴克咖啡产品首次正式进入家用场景及店外渠道,业内人士认为,雀巢星巴克联盟此举意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咖啡市场中,通过推出咖啡消费场景化形成产品差异化优势。

  进一步拓展消费场景

  记者获悉,此次上市的21款“星巴克家享咖啡”系列产品,包括烘焙咖啡豆、研磨咖啡粉以及首款与奈斯派索(Nespresso)和雀巢咖啡多趣酷思(Nescafé olce Gusto)咖啡机配套开发的星巴克咖啡胶囊。雀巢希望借助该系列新品能够加速促进中国咖啡产业的革新与发展,在门店和线上渠道之外进一步拓展消费场景。

  咖啡口味方面,“星巴克家享咖啡”系列囊括了星巴克标志性的综合咖啡与单一产区咖啡及焦糖玛奇朵、卡布奇诺等星巴克经典饮品。据介绍,“星巴克家享咖啡”,新品已经登陆各大线上电商平台,并将陆续在线下高端超市上市。消费者可以登陆“天猫星巴克家享咖啡旗舰店”“星巴克家享咖啡京东自营旗舰店”与“星巴克苏宁自营旗舰店”了解和体验该系列新品。

  同时,为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中的独特需求,“星巴克咖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据悉,2019年,“星巴克咖啡服务”解决方案将优先覆盖一线城市,聚焦办公及酒店渠道,并计划未来5年扩张到更多城市。

  看好中国咖啡市场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Rashid Aleem Qureshi)和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Belinda Wong)在发言中均表示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中国的咖啡市场潜力巨大,且还在稳步增长中。未来两家企业将持续创新,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多样的服务。

  据了解,通过全球咖啡联盟,雀巢将拥有在全球范围内除星巴克咖啡店之外销售星巴克零售和餐饮产品(即饮型产品除外)的永久性权利。全球咖啡联盟将进一步巩固雀巢在全球咖啡业务、尤其是高端咖啡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而星巴克将大大加速并拓展在快消包装型产品和餐饮服务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咖啡市场进入了品类的高速增长期,雀巢星巴克联盟企图通过推出家享系列产品和店外产品来形成差异化优势和打造多场景优势,“启动家庭消费将是未来整个咖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增长点”。

  “经过近30年的培育,中国咖啡市场自2017年进入新爆发期,整体容量得到了巨大的释放。”朱丹蓬表示,目前,中国咖啡市场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雀巢星巴克联盟此举意在发挥其运营优势,把整个咖啡行业的蛋糕做大。而由于中国咖啡市场处于红利期,雀巢、星巴克两大咖啡巨头此次出击并不会对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其它品牌和企业仍有进入的机会”。

  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中国咖啡消费量从2077.14万吨增长至3500万吨,四年增长68.5%。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统计数据,全球平均咖啡消费年增速为2%,相较之下,中国的咖啡消费年增速却高达15%。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咖啡消费量将达到1万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面对增速迅猛的咖啡市场,各个企业正在根据各自优势进行快速扩张,雀巢仰仗传统渠道,星巴克以其社交属性闻名,瑞幸立于其互联网基因之上,而麦当劳、肯德基则依赖其店面的规模化。此番雀巢星巴克联盟推出的新产品走差异化路线,最终效果如何要看具体的落地情况。

  南方日报记者 赵兵辉

  实习生 杜诗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