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万豪国际携手曼联,用运动打造会员专属时刻

【专访】万豪国际携手曼联,用运动打造会员专属时刻
2019年08月16日 10:00 界面

原标题:【专访】万豪国际携手曼联,用运动打造会员专属时刻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范嘉懿

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各个酒店集团都在寻求增在直销比例的机会。酒店的常旅客会员计划,担起了实现这一任务的重担。以万豪国际集团为第一梯队的国际酒店品牌,正在试图改变酒店常旅客项目就意味着积分兑换的刻板印象。万豪国际想把旗下的常旅客计划“万豪旅享家”设计成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旅行的伴侣。

在中国,万豪国际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通了飞猪的预定渠道,并让阿里巴巴的高端会员匹配相应的万豪等级,万豪旅享家会员数量飞速增长。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末,万豪国际的全球会员人数达到近1.3亿,比2018年底增长了约500万,其中40%的增长来自中国。

如今,万豪又将足球与旅行融合,与英超曼联球队签订多年合作协议。目前曼联已经是一个拥有6.59亿粉丝的庞大社区,万豪国际与曼联的合作可以让万豪会员通过积分兑换赛事解说员或球队装备经理一日体验等活动,这为万豪旗下的“万豪旅享家专属时刻”增添内容。

在近期的亚太区万豪旅享家专属时刻曼联系列体验中,会员可以参与到新加坡、上海和澳大利亚珀斯的赛程中。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站曼联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期间,万豪旅享家会员可以进入新加坡国家体育场的曼联专属包厢、与 Bryan Robson 见面。甚至还有一名幸运的会员与一线队员共同搭乘专属包机,从新加坡前往上海观战比赛。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数字营销及会员计划副总裁崔智仁先生

界面:能否三个词来形容万豪旅享家?

崔智仁:无尽的体验、重新定义礼赏、30个品牌。

界面:酒店自身的会员计划会与 OTA 冲突么?

崔智仁:我们与OTA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最近也与Expedia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中国消费者是会在不同的电子商务平台找寻信息和比价,所以我们不会为他们设置太多限制。不过在官方平台可以享受更多优惠、选择更多房型,这是通过 OTA 平台预定万豪国际旗下酒店的一个缺憾。当然,我们会照顾不同消费习惯的客人,比如我们在飞猪的官方平台就实现了会员信息同步的功能,就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界面:会员在国内想体验到万豪旅享家专属时刻似乎并不容易,万豪集团有把这个特殊体验做的更本地化的意向么?

崔智仁:目前来说,万豪国际的会员已经可以在我们的应用中预定酒店与餐饮并获得积分。在未来,我们将一步一步的做好万豪旅享家的本地服务。我们计划首先发力在微信小程序,最快在今年 9 月,会先将积分兑换专属时刻与积分竞价专属时刻上线,到时候就能更方便的参与到万豪旅享家中去。

界面:作为会员计划融合的先行者,万豪国际集团将生活方式与酒店常旅客融合,有什么可以给我们分享的么?

崔智仁:我们会紧密贴合消费趋势,和会员保持紧密的沟通,利用现代科技平台听取客人的心声。中国的出境游人次达到1亿5千万,这其中的大多数并非商务出行,而是出国度假。这些旅行者需要包括美食、水疗、各种旅行活动在内的不同的体验。所以我们有万豪旅享家乐游体验,在超过 1000 个目的地提供了约 12 万项体验,会员可以通过购买或使用积分兑换参加自己最热衷的旅行、运动、音乐和美食体验。比如我们为亚太区的会员推出专属礼遇及亲子、餐饮及水疗优待等等,不需要身在旅途中也可以获得积分。曼联的很多体验者就是本地的球迷。不用出游也可以拥有更多方式积分,同时利用这些积分更好的换取酒店房晚和其他体验犒赏自己,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界面:能否透露万豪旅享家今年在华大概有多少新增会员?

崔智仁:在第一季度末,万豪国际的全球会员人数达到近1.3亿,比2018年底增长了约500万。其中,大约40%的增长来自中国。在一季度,通过我们会员忠诚度计划积分换房的收入,呈现两位元数的速度增长。

界面:万豪新的常旅客计划与其他的品牌有哪些显著的不同,击中了常旅客的哪些痛点?

崔智仁:我们使用了专门的数据分析服务,会针对会员的不同偏好进行分析。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将会员分成数类。

比如现在赞助体育,就是发现有一部分狂热的爱好者,希望将大部分万豪积分用在自己所钟爱的爱好上。这个爱好可以是如曼联这样的球队,也可能是如F1或者汉密尔顿这样的车队与明星车手。这也是我们如今赞助曼联与车手的原因之一。另外对于特别忠诚的会员,我们发现入住 24 小时之后退房对他们吸引力更大,我们也将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界面:万豪旅享家系列特别活动及体验是如何推广给到不同年龄层次的会员?

崔智仁:万豪旅享家在体育、美食、娱乐及生活方式四大领域推出专属时刻体验项目,满足不同年龄及兴趣爱好的受众群里需求。运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更好的触及年轻的旅行者,在近期还开通了万豪旅享家小红书官方账号。

界面:万豪国际是否打算推出一些可积分兑换的实物礼品来满足一些有收集爱好的客户需求?

崔智仁:万豪国际最近在做一个全新的会员福利,与“奇先生妙小姐”合作。我们推出了十款限量玩偶,他们都带着自己的特别旅行小装备。这些设计灵感都源于万豪旅享家会员在旅途中的精彩享乐瞬间,比如打卡热门景观,或是在泳池边享受夏日。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万豪国际 万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