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16日 05:4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0925       证券简称:众合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9—062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以及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内部审计部对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具体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2015年度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15〕200号文核准,公司向楼洪海等6名自然人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4,654,176股购买相关资产;向4个认购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331,578股,募集配套资金8,230万元,扣减发行费用1,1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7,130万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5〕42号)。

  标的资产系楼洪海等所持浙江海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拓环境”)的100%股权,以评估值为基准协商定价24,7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4,654,176股为对价收购76%股权,股份对价计18,772万元;以支付募集配套资金为对价收购24%股权,现金对价计5,928万元。

  2.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8,230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17万元;2016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0.00万元,2016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0.00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8,23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17万元。

  经2015年6月29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募集资金结余额3.17万元转入基本存款账户,并将2个募集资金专户予以销户。

  (二)2017年度募集资金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监会以证监许可〔2017〕243号文核准,公司向唐新亮等发行人民币普通股42,758,616股购买相关资产;向6个认购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9,843,255股,募集配套资金47,599.99万元,扣减发行费用1,36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46,239.99万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由其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214号)。

  标的资产系唐新亮等所持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科环”)的100%股权,以评估值为基准协商定价68,200.00万元。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4,175.58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73.82万元,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1,500万元。

  2019年4月12日,公司已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11,5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

  2019年1-6月,募集资金账户募投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6,630.92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3,500万元,使用募投项目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500万元;2019年1-6月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38万元;

  累计募投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40,806.50万元,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3,500万元,累计使用募投项目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500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77.20万元。

  截至2019年6与30日,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870.69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制度明确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定向使用和多方监管等要求。

  1. 2015年度募集资金

  2015年6月,公司已将募集资金专户予以销户。

  2. 2017年度募集资金

  因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全资子公司临安众合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于2017年6月和7月在四家银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独立财务顾问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相关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有四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2015年度募集资金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详见本报告附件1。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无。

  3.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以下3个项目,具体见下表:

  ■

  “支付股票发行费用” 有利于减轻公司资金压力,但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公司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为对价,收购楼洪海等所持海拓环境的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源自募集配套资金。海拓环境可以单独核销效益。但因系一揽子交易,故以发行股份为对价取得的76%股权和以支付现金为对价取得的24%股权,宜合并阐述经济效益实现情况,具体详见本专项报告七之说明。

  “建德市五马洲电镀废水集中处理工程(一期工程)EPC项目”为工程总包项目,项目投入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该项目已于2015年验收交付,合同收入为3,520.66万元,合同成本为2,628.64万元,合同税金65.87万元,合同毛利826.15万元。合同毛利已达到预期效益。

  (二) 2017年度募集资金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详见本报告附件2。

  2.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经2018年8月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8年8月延期至2020年12月。项目建设进度放缓的具体原因见下:

  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致力于构建高速列车静态数字化平台和基于物联网、传感网技术的动态数字化平台,研究具有监控、车载评估等功能的车载数据处理中心,研制两列基于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平台的智能列车样车,并形成批量制造能力和智能化高速列车整车标准和设计规范体系。受土地平整延后、整体建设规划布局调整及报建施工延期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基建整体完成时间比预期延迟,目前仍处于研发大楼主体建造阶段。为确保募投项目顺利实施,达到预期效益,经审慎研究,在募集资金投资用途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将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间调整为2020年12月。

  3.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该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以下3个项目,具体见下表:

  ■

  “偿还借款及支付中介机构费” 有利于减轻公司资金压力,但不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研发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13,539.82万元。该项目已完成系统验证和确认,研发项目所形成的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于2019年3月份首次中标宁波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信号工程,中标金额为2.6亿元,标志着该研发项目已实现工程化和商业化应用。因项目从中标至系统交付并确认收入尚需一定时间,该等研发项目将在未来年度逐步体现。

  截止2019年6月30日,“青山湖科技城智能列车研发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3,681.77万元。目前,该项目研发大楼主体建造工作已完成,受研发大楼建设延期的影响,研发工作尚处于前期阶段,暂未产生经济效益。研发大楼主体建造工作完成后,后续将进行大楼主体装修和相关设备的购买、安装、调试等工作。

  4. 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经2019年4月15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可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3,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单次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实际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金额为3,500万元。

  5、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说明

  经2019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和2019年5月7日召开的2018 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同意“全自动无人驾驶信号系统解决方案研发项目”予以结项验收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在保障研发水平与研发进度的前提下,本着专款专用、合理、有效、节约的原则,公司谨慎使用募集资金,形成了资金结余。同时,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一定利息收益。

  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募投项目的结余资金实际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1,500万元,此募投项目账户剩余资金1.74万元用于项目后续尾款的支付。

  本次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相对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符合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1-6月期间,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1-6月期间,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六、其他说明

  因募集资金支出较繁杂,包括设备及材料采购、薪酬及其他费用性开支等,故公司先以自有资金账户支付募投项目支出,再不定期自募集资金专户归还自有资金账户。

  七、收购资产运营情况

  2019年1-6月,海拓环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34.68万元,苏州科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43.72万元。2019年1-6月,公司合并利润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73.95万元。标的资产对公司财务业绩贡献良好。

  2. 2017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四日

  

  附件1

  ■

  

  附件2

  2017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1-6月

  ■

众合科技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